恋恋风尘

【古玦】忽如一夜春风来

咱就是说,花吐症是不是cp标配(◦˙▽˙◦)我们古的白也要安排!


第一片花瓣是在白玦准备就寝的时候出现的。

  

  往日里白玦亥时左右便已经安置了,可是今晚他陪着上古去乾坤台看星星,喝醉酒的小姑娘靠在他肩上睡了许久才醒来,等他牵着迷迷糊糊的上古一路将她送回朝圣殿,已经是夜半时分了。

  

  回到长渊殿,换下沾染了少女馨香和甘冽酒气的衣衫,白玦脑海里又浮现出上古靠在自己肩头的情形。

  

  唇角不自觉的蕴起笑意,随即白玦便感觉喉头有些微痒,忍不住轻咳两声,下一秒一片白色的东西从他口中飞了出来。

  

  白玦一怔,伸手拈起深黛色衾被上的不明物,看了半天才认出那是一片梨花的花瓣。只是这东西怎么会从他身体里咳出来,白玦隐隐意识到有些不好。

  

  没容他细想,喉头处又是一阵灼热发痒,引的白玦咳个不停,而咳嗽的同时,不停有花瓣断断续续自他口中飘落。

  

  白玦一时有些慌乱,他自问也算得上博览群书见多识广了,却从未听闻过咳嗽吐花这种事情。皱眉思索半天,白玦来到书架旁开始翻阅起医书药典,只是直到半夜也没翻出个所以然来。

  

  合上书白玦突然意识到,他从看医书开始,咳嗽吐花的症状好像就莫名消失了。若不是零落在床榻旁的那些花瓣,他都要以为刚才的一切只是自己的错觉了。

  

  长舒一口气坐回榻上,白玦突然庆幸吐花的时候是在独处,若是稍早和上古在一起时发作出来,那娇气的小丫头不知道会被吓成什么样呢。

  

  这个念头刚起,喉头猛地又灼热起来,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白玦的卧榻旁又纷纷扬扬落下一片如云似雾的花瓣来……

  

  第二日清晨,上古打着哈欠迈进长渊殿,看白玦正坐在那里等着自己,忙提着裙子小跑过去,笑嘻嘻的解释道:“昨天睡得太晚了,早晨起不来,所以迟到了一小会,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白玦因为吐花的事情几乎一夜未眠,但看到活泼灵动的上古,还是跟着她露出笑颜:“用过早膳了没?”

  

  小姑娘眨眨眼,卖乖的扯住白玦的衣袖:“没呢,想过来陪你一起吃。”

  

  “油嘴滑舌,整日里就会哄人。”虽然嘴上这般说着,白玦心里对小姑娘的讨巧却十分受用,一边吩咐红日去准备上古素日里爱吃的点心一边扯了她坐到自己身旁。

  

  小姑娘向来是活泼多话的性子,一坐下就叽叽喳喳个没完:“今日我们要学什么?能不能不背书啊,昨夜喝太多了,现在脑子还有些昏沉……不过昨天的酒可好喝了,哪天咱们一起饮酒赏月吧……咦,你喝的什么?茶还是清心汤,我尝尝!”

  

  上古说着就夺过白玦手里的杯子饮了一口,随即一张小脸皱成一团:“这什么呀,好苦。”

  

  好在红日奉了点心上来,白玦赶忙拿起一块栗子糕递到她唇边:“是桔梗川贝茶,当然苦了。”

  

  小姑娘就着白玦的手吃了点心才道:“怎么,你咳嗽了?是不是昨晚在乾坤台受了风寒?”

  

  白玦摇摇头,昨夜他咳了许久,吐出了一堆花瓣,后来渐渐摸到规律,只要心里不想着上古便不会咳嗽。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何缘由,但清晨起来还是让红日煮了止咳润肺的药茶聊以自慰。

  

  不过这件事他不欲告诉旁人,更怕会吓到身旁的小姑娘,便随便找了理由搪塞:“本尊哪有那么娇弱,只是秋日干燥,多喝些止咳润肺的茶水总是好的。”

  

  上古放下心来:“我还是喜欢喝花茶和蜜水,干吗要自讨苦吃。”说着将手中的花茶递给白玦:“你尝尝这个,特别好喝。”

  

  两人亲近惯了,白玦也不像从前那般古板拘束,接过上古的杯子轻抿一口,然后才发现杯沿处那一抹似有若无的胭红唇印,惹得白玦心头一跳,不由得面红耳热起来,下一秒喉咙处又传来熟悉的灼热痛感……

  

  身旁的小姑娘还在笑语妍妍:“怎么样,好喝吧,这个点心也好吃,给你……”

  

  快要忍不住咳嗽的白玦猛地站起身,推开上古递过来的点心,一语不发的快步转身离去,留下惊愕的上古和红日楞在原地。

  

  片刻后,红日小心翼翼的凑到上古跟前磕磕巴巴的解释:“小殿下,神尊他可能……他向来不爱吃甜食的……”

  

  上古有些失落的点点头:“嗯,我知道的……那我先去练功了……”

  

  一直到傍晚时分,白玦也没有再出现,就连上古练完功向他辞行,他也只是隔着房门淡淡应了一声。

  

  上古闷闷不乐的准备离开,却隐约听到房内传出白玦极力压制着的咳声,难道白冰块儿真是昨天陪自己看星星时受了风寒?他一整日都躲着自己,应该是怕自己会因此感到内疚吧。

  

  肯定是这样!这般想着,上古又开心起来,一溜烟的跑出长渊殿,往药仙的宫殿奔去。

  

  翌日朝晨,上古便提着大包小包来敲门:“红日,我带了好多止咳的药材来,快给你家主子煎药去!”

  

  红日迟疑道:“小殿下,不用了,神尊一早就去了下界,临走前只说让我看着你练功。”

  

  上古略显沮丧的把药材塞给红日:“他还病着,跑去下界做什么?”

  

  红日诚实的摇摇头:“神尊想做什么,哪会跟小神解释,大约是有什么要紧事吧。”

  

  朝来暮去,一连几日,上古都没看到白玦的影子。跑去问红日,小麒麟也只说他家神尊这几日早出晚归,回来就把自己关进房间,谁也不理会。

  

  上古咬咬唇:“那他的咳嗽好些了吗?”

  

  “好像没有,昨天夜里还听到神尊不停的咳嗽,我端了药茶过去,他却连房门都没让我进。”

  

  “这样啊,”上古惆怅的点点头,望着殿外的秋千架幽幽发出一声长叹。

  

  白玦回到长渊殿时已是深夜时分,这几日他在下界四处寻医问药,也没能找到能医治自己咳嗽吐花病症的大夫。也因此,这些天他一直躲着上古,怕自己又像那日似的险些控制不住在她面前咳嗽吐花,让小姑娘跟着为自己担心。

  

  见他回来,等候多时的红日赶忙迎上前:“神尊,您这几日都去哪儿了,小殿下日日追着我问,小神快要招架不住了。”

  

  想到上古,白玦的喉头又开始隐隐作痛,疲惫的冲红日挥了挥手:“有什么事明日再说吧,本尊累了。”说完便快步回了寝殿。

  

  红日硬着头皮跟在白玦后头道:“神尊,小殿下……”

 

  话说一半,就被白玦关上房门的声音给打断,不甘心的张张嘴,红日喃喃着把后半句补上:“……小殿下就在您房间等着呢。”

  

  一进门,白玦就看到了房中央那个趴在书案上睡眼朦胧的小姑娘,大约听到了动静,上古揉揉眼睛坐起身,然后在看清来人后露出比星光更璀璨的笑颜:“白冰块儿,你回来啦。”

  

  看着上古乖巧坐在灯下等待自己的模样,白玦原本烦乱的一颗心瞬时柔软下来,快步走到小姑娘跟前眉眼含笑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上古轻哼一声:“等你啊,我都好几日没看到你了。”

  

  白玦笑容一滞,满怀歉疚的抚了抚小姑娘的鬓发:“我这几日有事要忙,所以没能陪着你修炼,等尘埃落定了,我带你去下界游玩好不好?”

  

  “真的?”上古有些不敢相信,随即扯过白玦的手指要拉钩:“你要说话算话,不然就是小狗!”

  

  白玦被她稚气未脱的模样逗笑,忍不住点了点她的额头道:“我一定说到做到!行了,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去。”

  

  上古不情愿的嘟起嘴巴:“才说了没两句话呢,”说着把一旁的白瓷炖盅拿过来:“听红日说你咳嗽还没好,我便给你炖了川贝母雪梨汤,知道你不喜甜腻,所以没放冰糖,待你喝了我再回去。”

  

  小丫头真是懂事不少,竟然还知道给自己炖梨汤。一时间白玦又是欣慰又是欢喜,刚要接过炖盅,却看到上古白皙的指尖处有一片刺眼的殷红。顾不得其他,白玦一把拉过上古的柔荑仔细端详:“你的手怎么了?”

  

  上古满不在乎的回道:“煲梨汤的时候烫了一下,不妨事。”

  

  话虽如此,白玦还是细细摩挲着那抹红痕,眼中写满怜惜。上古从小被娇宠着长大,自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却为了给自己炖一盅梨汤而烫伤……这份心意和赤诚怎能不让他动容,他何德何能,可以被世间最尊贵无双可爱美好的小姑娘这般爱重。

  

  胸腔盈满幸福和感动,可下一秒,喉头又开始撕裂般的疼痛,比之前的任何一次疼痛都来的更激烈迅猛。

  

  白玦极力隐忍着,抬眼瞧了瞧一无所知的上古,知道已经没时间再避开她,无奈之下只得一把将上古揽入怀里,然后才敢咳嗽出声,任皎洁梨花如飞雪般自口中喷涌。

  

  乍然被白玦抱住,上古还未来得及窃喜,就被白玦剧烈的咳声吓到了,可是白玦将她箍的极紧,她只能趴在白玦肩上着急:“白冰块儿,你怎么了,怎么咳的这么厉害?”

  

  白玦知道瞒不住了,只得一边咳嗽一边断断续续的解释:“上古,你先不要怕,听我说。自那晚乾坤台归来,我就开始莫名的咳嗽,而且伴随咳嗽会吐出许多花瓣来。这几日我去下界四处寻医问药,也没有结果,反倒咳嗽的越来越厉害、越来越频繁,咳出的花瓣也变成了整朵的梨花……我怕你会担心,所以才一直没有告诉你。”

  

  上古慌张的点着头:“我知道了,你放开我吧,让我看看你。”

  

  白玦甫一松开手臂,上古便被眼前梨花飘舞的情形惊到说不出话来,再看白玦咳到撕心裂肺的模样,更是急得眼圈都红了,手足无措的扯着白玦的衣袖道:“怎么办、怎么办,白冰块儿,你是不是很难受……”

  

  见小姑娘吓成这样,白玦心疼不已,想要安慰她几句却咳到根本说不出话。而上古看着不断从白玦体内咳出的梨花,惊愕过后便一心只想着怎么才能让它停下来,好让白玦好受一些。

  

  电光火石之间,上古有了主意,往前一步来到白玦身前,然后踮起脚尖,结结实实的吻住了白玦的嘴唇……

  

  须臾间,白玦的咳声和飞舞的梨花全都止住了,最后一朵梨花泯然消逝在两人紧密相连的唇齿之间,余留下一丝清香淡甜……

  

  上古没想到自己竟然歪打正着,止住了白玦的咳嗽,白玦没想到上古怎么突然就亲了自己,于是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楞住了,直到片刻后,呼吸不畅的两个人才反应过来迅速分开。

  

  白玦素来寡言少语,此时更是讷讷的说不出话来,只目光闪烁的望向双颊飞红的小姑娘。自来胆大妄为的上古不但没有害羞慌张,反倒窃喜着试探:“我们这算不算有了肌肤之亲?你以后要对我负责啊……”

  

  出乎上古的意料,白玦竟低低的开口拒绝:“不行……”

  

  小姑娘绯红的脸庞唰的一下失了血色:“你不愿意?”

  

  虽然二人从未明说过什么,但上古心里隐约清楚白玦对自己是有好感的,所以她才大着胆子试探,没想到……

  

  恼羞成怒的上古狠狠瞪白玦一眼,甩袖想要离开,却被白玦再一次汹涌而来的咳声和梨花缠住了脚步。

  

  忿忿转过身,上古倏地伸出手捧住白玦的脸庞:“你不愿意又怎么样,我就偏要亲你,左右是我占了便宜!”

  

  眼看着小姑娘又要亲上来,白玦情急之下再顾不得其他,将心底隐藏了许久的心思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话甫出口,喉间撕裂般的疼痛和伴随咳声飞舞的梨花便瞬时消失了,这让白玦有些发懵,同时懵住的还有正趴在他胸前的上古。

  

  往日里再灵动不过的小姑娘此刻呆呆的看着眼前人,小心翼翼的追问道:“白冰块儿,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止了咳声的白玦神尊又恢复成往日淡然自若清冷矜贵的模样,只耳根处的浅浅绯色暴露了他此刻心中有多么激动和紧张。

  

  伸手握住小姑娘的一双柔荑,白玦郑重开口道:“上古,我心悦你,此生不渝。”

  

  下一秒上古脸上绽放出比夏日骄阳更明媚闪耀的笑颜,不过只一瞬,小姑娘又嘟起嘴巴质问道:“既然你心悦于我,为什么方才我说让你负责时,你却断然拒绝,害我白白伤心了一回?”

  

  似乎有些难为情,白玦滚了滚喉结才坦诚告白道:“因为,想让我同你在一起的原因只能且只有一个,就是我心悦你。而不是因为有了劳什子肌肤之亲。”

  

  小姑娘这才重新抿起笑意,她的性子自来大方直率,从不会矫揉忸怩,因而便顺着自己的心意,满心欢喜的投进白玦怀里,和他紧紧相拥在一起,正大光明的享受起恋人间独有的亲昵和甜蜜。

  

  片刻后,上古突然反应过来:“咦,你的咳嗽吐花之症好了?”

  

  白玦赧然颔首:“在我同你告白的一瞬,不知怎的,所有奇怪的症状都消失了。”

  

  “这样啊,”小姑娘遗憾的咂了咂嘴唇:“还以为可以趁机多亲你几下呢。”

  

  哭笑不得的摇了摇首,白玦温柔的揽住怀中人的纤袅腰肢轻声道:“上古,以后便是没有任何理由,你也可以亲我的。”

  

  “真的?”小姑娘惊喜张大的眼眸璀璨如星辰,继而落落大方的踮起脚尖,软软的噙住了白玦已然上扬的薄唇……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