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霜叶满阶红

大家新年快乐,2023继续爱古的白呀~



上古现在有点郁闷,不对,是非常非常郁闷!

  

  她自从跟随白玦修行以来,绝大多数时候都被拘在瞭望山中练功,偶尔神界有什么要由主神参与的仪式大典时才会回来一趟。这回也是如此,因着秋分祭月,炙阳特地让白玦带她回神界小住几日。

  

  今天她好不容易得了空从长渊殿溜出来,打算找人掷骰子打马吊放松一下,结果跑到太初殿才发现天启去下界处理妖族事宜了,跑到月弥那里又被告知那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跟着天启一道去了。

  

  最好的两个玩伴都不在,小姑娘虽然有些遗憾但也不多,她在神界好歹也混了一万年,狐朋狗友还是有那么几个的。可是盘桓了半下午,腿都跑细了一圈,却一个陪她玩的人都没找到。

  

  花神说虽然花朝节远在明年开春,但她现在就要着手做准备了,雨神说秋日雨水多所以她也忙得很,最让小姑娘无语的是普华那个小老头儿,平日里一说打牌他最积极,现在竟然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说什么要修身养性退出赌界,要不是自己眼尖瞄到他藏在背后的骰盅,差点就相信了呢!

  

  呼……无聊又郁闷的小主神长出一口气,望着眼前满树的如花红叶泛起了嘀咕:难不成是她之前出千的事被发现了?所以花神他们才会各种推脱,不愿意再和她一起打牌。

  

  还是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神界开展了什么动员大会,以至于这几位当初同自己一道不思进取又酷爱偷懒耍滑的神君都开始知耻后勇奋发图强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姑娘想了半天也没想出答案不说,还被已经带了几分寒意的萧瑟秋风吹得打起了寒颤。转过身打算回去添件披帛,可一回头上古就被唬了一跳:她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堆恭敬行礼的神侍和神君。

  

  是了,自己这个未来主神杵在这里,来来回回的神侍们看到定是要行礼的,偏生自己又在那里出神,他们不敢打扰更不敢自行离开,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副排场十足、一大堆人站在冷风里“陪”她赏看红叶的情形了。

  

  唉,小姑娘忍不住摇了摇头,神界就是人多事多规矩多,还是在瞭望山更自在。抬了抬手,小姑娘无精打采地冲众人道:“都退下吧。”

  

  神侍们纷纷应诺离去,不过也有胆大的侍女凑上前来:“小殿下这是要去长渊殿吗,不如由小神侍奉您过去吧?”

  

  上古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竟又回到了长渊殿附近,看着眼前侍女两眼放光跃跃欲试的模样,聪慧机敏的小姑娘在心底偷笑起来,看来这又是一个白冰块儿的仰慕者,侍奉自己是假,借机去长渊殿瞧白玦才是真。

  

  那小侍女此刻正在心底为自己的机智点赞,毕竟神界无人不知白玦神尊是明令禁止女君们出入长渊殿的,可小殿下是未来主神,这几日又听其他神侍们私下传言白玦神尊现下对她娇宠愈甚,因而跟着小殿下去长渊殿,想来白玦神尊定不会轰自己离开。

  

  可小侍女这回却实是打错了如意算盘,毕竟现下在上古心里白冰块儿可是她的人,哪能任由旁人觊觎呢。

  

  于是一向古道热肠的小殿下出人意料的摇了摇头,又顺手摘了几枚枝头的红叶,然后便抛下失望不已的侍女,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往长渊殿去了。

  

  因着午后是趁白玦入定时偷偷溜出去的,所以回到长渊殿的上古此刻有几分心虚。蹑手蹑脚来到偏殿外头的小姑娘正琢磨着怎么才能让白玦相信自己是为了给他采红叶做书签才离开一下午的时候,却猛地听到殿中人提到自己的名字。

  

  “神尊,真的不用小神去将小殿下找回来吗?”

  

  “不用,待会她自会回来。”

  

  “可是小殿下最近功课忙得紧,好不容易得空溜出去一回,就算找不到人陪她作耍,大概也会回朝圣殿偷懒吧。”

  

  趴在门口的上古疑惑挠头:怎么红日会未卜先知,竟然算出没人愿意陪她?

  

  不过下一秒小姑娘就得到了答案,只听白玦漫不经心的反问小麒麟:“你是怎么同那些人说的?”

  

  “小神对神界所有和小殿下有过来往的神君们都说过了:神尊有令,日后谁再敢同小殿下嬉闹玩耍,贻误小殿下练功修行,白玦神尊就亲自将他打下神界,永世不得飞升。”

  

  见白玦露出满意神情,红日愈发卖力表现:“小神还自作主张跟他们说了,若是谁敢让小殿下知道这事,也一样会受罚!神尊,我这样说应该可以吧?”

  

  白玦刚要答话,身后就传来一管再熟悉不过的嗓音:“可以,当然可以!”

  

  主仆两个慌张转过身,果然就见身着一袭藕荷色衫裙的上古正似笑非笑地站在偏殿门口望着他们。

  

  “上古!”白玦快步走到小姑娘跟前,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姑娘却不理会白玦,只对着尴尬的摸着鼻子的小麒麟作出和蔼模样:“红日,方才你说谁让我知道这件事,也同样要受罚。现在我从你嘴里知道了,说吧,该怎么罚你?”

  

  红日在心底哀叹一声,哭丧着脸回道:“小神知错了,任凭小殿下处置。”

  

  “哼,知错就好。罢了,本殿下也知道你是领命行事,罪魁祸首其实另有其人。”小姑娘边说边意味深长的瞟了身旁的白玦一眼,然后冲红日挥了挥手:“下去吧,暂且饶你这一回。”

  

  如蒙大赦的红日偷偷舒了口气,冲着上古恭恭敬敬行了礼便忙不迭地跑了出去,直到门口才敢担忧的回看自家神尊一眼,然后又马不停蹄的去大殿门口做一头识相的守门神兽。

  

  此刻殿中只剩下默然相对的两人,往日里他们两个待在一处时,上古总是叽叽喳喳个没完,这会子小姑娘却一声也不吭,只冷着脸看向窗外。而素来轩轩韶举的白玦神尊手足无措半晌才想起端过桌上的白玉盘递到小姑娘跟前讨好道:“特意为你寻来的果子,要不要尝尝?”

  

  上古没好气的瞥了一眼,一时倒有些讶然,盘中竟是她最爱吃的蒲桃。现在已经是深秋时节,这样鲜嫩水灵的蒲桃也不知要费多少功夫才能寻到。

  

  溜达了一下午,小姑娘本就饿了,现在看着眼前这碟子蒲桃忍不住抿了抿嘴唇,但还是很有骨气的别过头,继续不搭理白玦。

  

  小姑娘这样娇蛮稚气的模样让白玦心生怜爱,愈加温柔小意的哄道:“早晨时听到你咳了几声,我便让红日煮了雪梨汤,还加了枇杷蜜,秋日里喝最是相宜,给你盛一盏来好不好?”

  

  这一回上古总算给了点反应,一双碧清妙目冷冷的看着白玦,直看的他手足无措,讷讷着垂下首不再言语。

  

  看着向来淡然自若从容不迫的白玦神尊这般忐忑局促的模样,本就是装腔作势的小姑娘再也演不下去,终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小小的往前蹭一步,上古对着白玦张开双臂,语气里犹带着几分颐指气使:“抱。”

  

  白玦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什么?”可双手却早已下意识地将纤细玲珑的小姑娘紧紧拥在了怀里。

  

  眼看方才还气鼓鼓不理人的小姑娘此刻乖巧地靠在自己胸前,一副舒坦惬意的模样,白玦神尊实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你、不生本尊的气了?”

  

  小姑娘自白玦怀里抬起头来,耸了耸肩道:“我干嘛要生气,我现在早不像从前那般刁蛮无理了,知道你这么做是想让我专心修行早日练至混沌大成。你既是为了我好,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

  

  白玦总算放下心来,欣慰地捏了捏小姑娘的脸颊道:“原来我们的小主神这般懂事知理,倒是本尊小人之心了。”

  

  上古得意的抬起下巴道:“你的确是小人之心!不愿我虚度光阴直说便是,何必非要在背后搞这些鬼鬼祟祟的伎俩,这可不像你一贯光明磊落的做派。”

  

  “那是因为……”白玦俊朗的面容上透出几分迟疑:“我怕直说了会惹小主神生气,更怕你会因此恼了我不肯再理我。”

  

  “狡辩!我哪有那么爱生气……”小姑娘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两眼烁烁盯着白玦道:“等等,难道你很怕我不理你?”

  

  被戳破心思的白玦神尊心虚地别过头去,嘴硬道:“莫要胡说,本尊可是三界最强的战神,自来都是无所畏惧的。”

  

  上古才不信他,古灵精怪的小姑娘转了转乌溜溜的眼睛,随即便作出一副黯然神伤的模样道:“这样啊,我还以为我在你心里很重要呢,亏我满心满眼都是你,方才还巴巴爬到那么高的树上给你摘红叶做书签。唉,终究是我错付了……”

  

  说着将手中握着的几枚红叶忿忿掷到地上,刚准备踩上几脚,就被白玦一把给拦住了:“好不容易摘的红叶做什么要扔掉,不是说送给本尊么。”

  

  被白玦牢牢锢在怀里的小姑娘还在挣扎着跳脚:“后悔了,不送你了,我摘的叶子想怎样就怎样,你管不着!”

  

  白玦实是拿这般刁蛮娇气的小姑娘没有办法,只得俯下身哄着她息事宁人:“是是是,我承认了还不行嘛。”

  

  上古不依不饶着追问:“承认什么?”

  

  叱咤三界十数万年以清冷孤傲闻名于世的白玦神尊此刻低眉顺眼心甘情愿的对着眼前娇小玲珑的小姑娘俯首称臣:“承认本尊最怕你生气不理人。”

  

  故作刁蛮的小姑娘这才转嗔为喜,娇滴滴地伸出双臂回抱住白玦:“这还差不多,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就该直说才是。”

  

  白玦无奈地瞪她一眼:“你当谁都像你这般被养出了一副胆大包天什么都敢说的性子么。”

  

  上古理直气壮地反驳:“这跟胆大包天有什么干系,对自己的心上人坦诚相待不是最基本的吗?”

  

  “反正我喜欢一个人,就会毫无保留地把所有爱慕与思念都讲与他听,因为我想让他明了他在我心中有多么重要,也想让他知道因为他我的世界变得有多美好。”

  

  顿了顿,小姑娘又恨恨地说道:“我都懒得说你,整日里什么事都搁在心里,连颗定心丸也不给我。也就是本主神大人有大量,不同你计较,不然啊,哼哼,就你这副脾性还不知道要打多少万年光棍呢!”

  

  以往私下里上古也会时不时揶揄白玦几句,每次白玦都一笑而过要么就是不痛不痒的斥责小姑娘两句。可这回白玦却板起了面孔,眼眸低垂让人猜不出他此刻的心意。

  

  在白玦跟前从心惯了的小姑娘眨眨眼:“我就是随口说说,你不会生气了吧?我都说了不跟你计较了,反正我知道你心里是有我的。”

  

  “上古。”白玦滚了滚喉结,仿佛终于下定决心般开了口。

  

  无聊的小姑娘此时正扯着他腰间系着的玉饰把玩,懒洋洋地应一声:“干嘛?”

  

  “其实,我不让旁人同你玩并不是怕耽误你修行。”

  

  “嗯?”上古倏地自白玦怀中抬起头来:“那是为什么?”

  

  白玦神尊冠玉一般的面庞上似是透出一抹浅绯,声音也比平时低沉些许:“因为我只想你时时都待在我身边,一刻也不要同我分离。”

  

  有比春日海棠更美丽、比秋夜星辰更璀璨的笑颜在上古脸上一点一点绽放开来,下一秒,小姑娘花瓣一般柔软的樱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吻在了白玦的下巴上。

  

  正忐忑不安的白玦被小姑娘大胆的举动吓了一跳,可在看到小姑娘露出得逞又甜蜜的笑意时,又禁不住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伸手刮了刮小姑娘的鼻梁,白玦不好意思地轻咳了两声道:“我还担心你会嫌弃我这样的想法太过自私呢。”

  

  上古惊讶地张大眼睛:“怎么会,我高兴还来不及,你想时时和我待在一起可是喜欢我的表现。啧啧,想不到我们云淡风轻的白玦神尊原来有这么强的占有欲。”

  

  经不住小姑娘调侃的白玦连忙转移了话题:“可是我这般无趣,天长日久,咱们待在一处时间长了,你会不会厌烦倦腻?”

  

  “唔……”小姑娘认真的思考起这个问题,接着又对着白玦上下打量几回,然后嘻嘻笑道:“你长得这样好看,至少三五万年里我都不会烦吧?不过你以后不许再随便凶我罚我,不然我就不理你或是逃去下界玩个千八百年,让你想见也见不到我。”

  

  小姑娘稚气的话语惹得白玦忍俊不禁,连连应道:“是是是,谨遵小主神圣意。”

  

  “这还差不多。”小姑娘满意地颔了颔首,紧接着干脆利落地挣出白玦的怀抱,三两步蹦到榻旁,拈起榻几上的蒲桃吃起来,口中还嘟囔着:“我得多吃点,长大高个,不然以后想亲你都费劲!刚才我使劲踮着脚也才碰到你下巴那里……”

  

  怀中乍然空落的白玦神尊恋恋不舍的追随到上古身边,听她如此说了,心头一动,微微俯身向前道:“其实,你不用踮脚也可以。”

  

  “哈?”抱着碟子吃得正欢的小姑娘一时没反应过来,待看清白玦眼中的赧然才明白他话中的涵义。

  

  清冷矜贵的白玦神尊难得主动一回,上古小殿下自然不忍拒绝,于是嫣然轻笑着再一次吻了上去。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