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夜色微微凉

古的白真甜(๑•॒̀ ູ॒•́๑)啦啦啦


       夜已阑,长渊殿。

  

  红日看着书案旁手握竹简却一直对着案上那枚小殿下时常把玩的九连环默默出神的白玦神尊,再次上前轻声提醒道:“神尊,时候不早了,您该歇息了。”

  

  白玦这才回过神来,放下手里的书卷问向红日:“她几日没来了?”

  

  红日跟随白玦十几万年,最懂他的心意,自然也明白那个“她”指的是谁:“小殿下自那天负气离开,已经三日没来咱们殿里了。”

  

  看白玦又陷入沉默,红日鼓足勇气继续道:“也难怪小殿下生气,那天分明是雪神挑衅在先偷袭在后,还偏偏摆出一副委屈嘴脸让大家都觉得是小殿下仗势欺人。心无城府的小殿下哪能受得了这种委屈,更何况……”

  

  白玦蹙眉瞪了突然变得吞吞吐吐的红日一眼:“何况什么?”

  

  “何况就算旁人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和雪神的诡秘心思,您还能不清楚吗?可您还是当众斥责了小殿下,她可是未来主神,本来就因为灵力低微不能服众,您不帮她也就算了,还要雪上加霜,以后众神会怎么看她?”

  

  听了红日的话,原就沉着一张脸的白玦神色越发冰冷,片刻后才道:“本尊、本尊当时只想着教导她为人处世的道理,并未想那么多。”

  

  “小神明白,神尊眼里只瞧得见小殿下的一举一动,其他人如何您根本不会在意。可小殿下不知道这些啊,她那天走的时候眼圈都红了,肯定很难过吧。”

  

  白玦呼吸一滞,蓦地想起上古万岁生辰时被自己责骂后坐在殿前黯然垂泪的可怜模样,心下更是烦乱。

  

  他本就不知该如何与女君相处,何况是上古那般古灵精怪又娇纵刁蛮的小丫头,想了又想才道:“算了,明日起你不用去请她了,或许她消了气就会来上课了。”

  

  红日叹息一声:“只怕小殿下一时来不了了。”

  

  “这话什么意思?”

  

  “小神今日去请小殿下时,刚好遇到朝圣殿的侍女从药仙那里取药回来,看着满满一大盒呢,估计小殿下的病一时半会痊愈不了。”

  

  白玦立时慌了:“什么,上古生病了?什么时候的事,本尊怎么不知道?!”

  

  “小神第一日去朝圣殿回来,就告诉您‘小殿下病了,茶饭不思,所以不能来上课了’啊。”

  

  “本尊还以为那是她不想来上课的托词,哪里知道她真的病了!她生的什么病?现在如何了?”

  

  红日摇了摇头:“小神这几次去朝圣殿都没见到小殿下,可能在卧床养病吧。”

  

  白玦听了面上已是一片焦灼之色,在殿中踱了几个来回后对红日道:“本尊出去走走,你在殿中守候便是。”

  

  红日下意识点头应下,待看到自家神尊匆匆离去的背影时,才忍不住偷笑起来:神尊定是去朝圣殿探望小殿下了,反正只要事情和小殿下有关,素来淡然自若的神尊就会沉不住气。

  

  果然不出红日所料,片刻后白玦的身影便出现在朝圣殿外。不过此刻白玦却又纠结起来,他从未去过女君的殿宇,更何况此时已近夜半,再去见上古实在不妥。

  

  可他又忧心病中的小姑娘,恨不能立时看到她,知晓她的状况。踟躇须臾,望着朝圣殿外层层把守的神侍,白玦决定避开众人悄然进到上古寝殿,只瞧瞧她便偷偷离开。

  

  小小施个法术,白玦就来到了上古的卧房,想着小姑娘约摸已经睡下了,白玦刻意放轻了脚步,待绕过一扇镶金嵌玉的紫檀屏风后,一眼就看到了床榻上正津津有味吃着东西的小姑娘。

  

  乍然看到白玦出现,上古先是一怔,随即揉了揉眼睛,嘴里嘀咕着:“怎么今晚还没等做梦,就瞧见了白冰块儿?”

  

  白玦看她这副模样也愣在当场:“你不是病了么?”

  

  小姑娘这才反应过来,倏地自榻上跳起,连丝履都来不及穿,几步跑到白玦身前又惊又喜道:“白冰块儿,真的是你!你怎么会来?”

  

  被眼前状况打乱计划的白玦一时有些无措,喃喃道:“本尊听说你病了,便过来瞧瞧。”

  

  上古娇蛮的轻哼一声:“算你还有点良心。”

  

  看小姑娘活蹦乱跳的样子,白玦迟疑着问道:“你真的生病了?”

  

  小姑娘点点头:“嗯,自那日从长渊殿回来,夜里就病了。”

  

  “可你不是茶饭不思吗,怎么大半夜还坐在床上吃东西。”

  

  “我吃的药啊,专治消化不良的麦芽山楂蜜丸。”

  

  上古说着把手里啃了一半的药丸递到白玦眼前:“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你要不要尝尝?我特地让侍女从药仙那里多取了一些回来,拿它当点心用。”

  

  白玦啼笑皆非:“所以你所谓的生病,只是消化不良而已?”

  

  小姑娘不悦的反驳:“什么叫而已?我那天在你殿里吃了一肚子茶水点心,出来便同雪迎比试,后来被你骂完一路跑回朝圣殿时又受了冷风,到了夜里便发热呕吐,难受的厉害,今日里才刚好些。”

  

  听小姑娘又提起那日的事情,白玦有些心虚,忙转移了话题道:“那你还不早些就寝,鞋子也不穿,赶紧回榻上去。”

  

  越想越来气的小姑娘任性的别过头去:“要你管!”

  

  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白玦牵过小姑娘的手亲自把她送到榻旁:“行了,这几日你好好休息,等病好了再去长渊殿修炼。”

  

  白玦说完便想转身离开,毕竟深更半夜又是女君的闺房,待的这里他颇不自在。可下一秒,衣袂便被小姑娘给扯住:“谁许你走了?”

  

  上古随意趿着缀有明珠的软底绣鞋,闪身来到白玦身前挡住他的去路,似笑非笑的问道:“你深夜前来,就为了让我早点休息?”

  

  白玦强作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本尊闲来无事四处走走,又听红日说你病了,才顺道过来瞧一眼,既然现在你无碍了,本尊自然也该离开了。”

  

  小姑娘嗤笑一声,用纤纤细指戳了戳白玦的胸口道:“撒谎!这个时辰你早就该睡下了,怎么会四处乱走?更何况就是青天白日,你也不爱出门,只待在殿中读书喝茶的。”

  

  “我、我……”小姑娘一番有理有据的抢白彻底让白玦说不出话了,窘迫之下,霎时红了耳根。

  

  看着向来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白玦神尊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上古心情大好,缓缓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道:“哦,我知道了。”

  

  白玦不解的追问:“知道什么?”

  

  摇头晃脑的小姑娘语气里蕴满得意:“定是这几日我没去长渊殿,你日思夜想惦念着本主神,所以才大半夜不睡觉偷偷跑来瞧我,不料却被我抓包了,于是就想落荒而逃。我说的对不对?”

  

  被戳破了心思的白玦下意识嘴硬否认:“你想太多了,本尊只是怕有些人借病偷懒,落下太多功课罢了。”

  

  小姑娘调皮的冲他吐吐舌头:“我才不信,那你怎么不白日里过来?你分明就是心里惦记着我以至于夜不能寐!”

  

  本就不善辞令的白玦哪能辩的过伶牙俐齿的小姑娘,干脆坦诚的认了下来:“没错,我确实一直在挂念你,尤其从红日那里得知你生了病以后,就更是担心了,所以才连夜过来看你。”

  

  原以为上古听了这话会开心,不料本来笑盈盈的小姑娘却突然变了脸:“你担心我做什么,前几日不是当着众多神侍还有雪迎的面骂我骂的很开心吗?”

  

  果然,小丫头还是在生自己的气,白玦在心底苦笑一声,郑重其事的对着上古道:“那日,的确是我的过错,怪我考虑不周在众神面前驳了主神的颜面,让你难堪了。”

  

  小姑娘想起那天的委屈,忍不住又红了眼眶,气呼呼的拧着身子不肯搭理白玦。

  

  白玦温柔的扶着小姑娘的双肩,哄着她转过身来,才继续道:“可是你知道的,我向来目下无尘,那日也是一样。当时我眼里只瞧得见你一个,其他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我根本没去关注更不会在意,我看到你心性浮躁不够沉稳,便立刻开始对你说教,却忽略了当时的情形和围观的众人。”

  

  小姑娘的脸色缓和了许多,轻声问道:“你眼里只瞧得见我一个,雪神还有众多神侍你都不在意吗?”

  

  白玦认真颔首:“是,我只在意你,其他人与我何干?不过无论如何,那天让你伤心难过,都是我的不是,我向你道歉。”

  

  说完白玦对着上古敛衽作揖:“还请小主神宽宏大量,原谅我这一回。”

  

  上古赶忙托住白玦的手臂:“你不用向我行礼的,说句抱歉就行了啊。”

  

  白玦顺势牵住小姑娘的如雪皓腕,眼神灼灼的望着她道:“那小主神就是原谅我咯?”

  

  小姑娘点了点头,随即又有些不甘愿的挑起刺来:“你倒是聪明,当着那么多人驳了我的颜面,却在咱们两个独处时跟我道歉,一点都不公平!”

  

  白玦看她肯原谅自己已是心情大好,于是笑着提议:“这样好了,等你身子痊愈了,我召集众神,当着他们的面再正式向你赔礼道歉一回。”

  

  上古斜乜他一眼,轻啐过去:“呸,白玦神尊什么时候也学会满口胡言了?真若如此,你堂堂真神的颜面往哪儿搁?”

  

  小姑娘眼波流转之间是往日里从未有过的娇俏妩媚,白玦忍不住上前一步,离她更近了些,柔声回道:“本尊才不在意旁人如何看待,只要小主神开心就好。”

  

  上古抬眸望向近在咫尺的白玦,见他眉角眼梢写满柔情蜜意,不自觉就红了脸庞:“算了算了,谁要你当众道歉,反正我从小到大也被人在背后取笑惯了,而且……我知道你心里最在意的人是我就好。”

  

  小姑娘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白玦心中一痛,忍不住怜惜的抚了抚小姑娘的鬓发道:“没事的,以后我会竭尽所能教导你,让你成为真正的混沌主神,让那些曾经瞧不起你的人仰望你臣服你,心悦诚服的对你五体投地。”

  

  小姑娘傲娇的抬起下巴:“我才不在意那种人的看法,我想成为真正的混沌主神,是为了泽被三界造福苍生的。”

  

  白玦宠溺的附和道:“好,我等着小主神接掌神界的那天,看神光所沐之处,皆是上古混沌之名。”

  

  上古自信满满的握起拳头:“放心吧,我以后会加倍努力的!”

  

  被古灵精怪的小姑娘惹得忍俊不禁的白玦还想要再多夸几句哄她开心,这时却拂过一阵夜风,让身上只穿了单薄寝衣的上古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白玦握了握小姑娘微凉的柔荑,蹙着眉道:“现在虽然白日里还热着,但已经到了末夏时节,夜风也开始变凉,你怎么也不晓得添件衣服,冷不冷?”

  

  小姑娘乖巧诚实的回道:“冷呢。”

  

  白玦环顾四周:“等着,我去给你取件披帛。”

  

  不料小姑娘却一把扯住他的胳膊:“不要披帛。”

  

  白玦疑惑:“你不是觉得冷吗?”

  

  “对啊,”上古冲不解的白玦挑了挑眉,一字一句道:“可我不要披帛。”

  

  白玦怔了一怔,看小姑娘脸颊绯红笑眼弯弯的望着自己,才忽地明白了她的心意。

  

  滚了滚喉头,萧萧肃肃了十几万年的白玦神尊终于缓缓伸出手臂将眼前心上的小姑娘揽到胸前:“这样,可以了吧。”

  

  如愿以偿的小姑娘连连点头回抱住白玦,像只慵懒的小猫一般依赖的靠进了他的怀里。

  

  晚风悠长,夜色微凉,白玦神尊紧紧拥着他挚爱的小姑娘,只觉得心间比漫天星河更滚烫。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