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神界新年日常之多子多福



新年伊始,身为主神的上古在接受完神界诸君和下界巨擘们的参拜后,带着一堆大大小小的新年贺礼回到了朝圣殿。

  

  其他人的礼物倒还罢了,和上古最亲近的炙阳天启月弥却是分别送了翡翠莲蓬、紫玉葡萄、红宝石榴给她。

  

  直到夜里,沐浴过后换了寝衣的上古还窝在寝殿的罗汉榻上爱不释手的把玩着几个摆件。刚刚盥洗好的白玦从偏殿走进来,看她这般模样笑问道:“怎么,很喜欢这几件礼物吗?”

  上古挪挪身子,给挨过来的白玦腾了个地方,然后才点点头道:“炙阳他们几个送的东西自然都是品相绝佳的宝贝,更难得的是不管是紫玉葡萄还是红宝石榴,每一个都造型有趣栩栩如生。”

  

  白玦顺手拿过翡翠莲蓬漫不经心的把玩着,脸上露出一抹别有深意的笑容:“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三个为什么送这些摆件给你?”

  

  纵使做了主神的上古在白玦面前依然一副孩子气,歪着脑袋想了想才道:“因为我爱吃?”

  

  一副可爱娇俏的模样让白玦忍不住把她搂进怀里,吻了吻她的鬓角才道:“小丫头就晓得吃!也不想想莲蓬、葡萄、石榴哪一个不是有着多子多福的寓意。”

  

  “啊?”上古这才明白过来,“你的意思是他们三个借着送礼的名义催我给元启添个弟弟妹妹?”

  

  白玦谨慎答道:“这个我也不敢十分确定,但往日里他们确实都跟我抱怨过神界只有元启一个孩子太过冷清,最好你多生几个,反正他们都闲得很,可以一人帮你带大一个。”

  

  “还想让我生好几个?他们想得倒美!”上古气呼呼的把手里的摆件都扔到一旁,接着又满脸警惕的看向白玦:“你不会也和他们想的一样吧?”

  

  “怎么会呢,”白玦温柔的把自家娘子抱的更紧了些:“我只要你开心就好,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

  

  上古闻言甚是欣慰,抬头在白玦侧脸处吧唧亲一口作奖励,下一秒却被白玦捧住脸庞,狠狠同她亲昵了一番,直到两个人都气息微乱,才相视一笑重新抱在了一起。

  

  也是在这时,上古猛然想起一件事:“咦,今日元启怎么这般乖巧,竟然没跑来缠着同咱们一起睡。”

  

  白玦眼神微闪的笑了笑:“炙阳天启月弥他们送了那小子半库房的新年礼物,他兴奋的玩了大半天,约摸是累了,早早就在自己寝殿睡下了。”

  

  “什么?半库房的礼物!”原本已经窝在白玦怀里昏昏欲睡的上古倏地坐起身来,“炙阳他们也太偏心了吧,本尊就只有三件!”

  

  “果然‘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以前他们也都是送我半库房宝贝的……白冰块儿,我失宠了……”

  

  眼见自家娘子又变成数万年前娇气刁蛮的小姑娘,白玦赶忙抱住她哄道:“伤心了?你还有我啊,我保证永永远远最宠你一个!”

  

  上古皱皱鼻子:“我可是主神,哪会觉得伤心那么幼稚,只是有点点失落而已……”

  

  “乖,不失落不失落。”白玦轻拍着怀中人的肩背,眼眸低垂,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出思虑了许久的话语:“大不了咱们给元启生一堆弟弟妹妹,把他们几个搜罗了数万年的宝贝全给诓回来,看他们还敢不敢再偏心!”

  

  上古咬着嘴唇沉思片刻:“这主意好像不错……”随即又冲白玦挑了挑眉:“只是要辛苦你了。”

  

  白玦一怔:“什么?”

  

  上古自白玦怀中直起身来,两颊绯红的搂住他的脖子俏生生又羞答答的说道:“没有你,怎么给元启生弟弟妹妹。”

  

  传闻中萧萧肃肃了几十万年的白玦神尊此时绽放出足以融化冰雪的笑颜,一把抱起爱恋了十几万年的小主神,附在她耳畔轻声道:“谨遵主神圣意,白玦一定竭尽全力。”

  

  新年的第一个夜晚,窗外依旧天寒地冻,而朝圣殿内却是春意正浓。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