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神界新年日常之元启要出走

年前最后一更,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大年初一继续和古的白一起甜m( =∩王∩= )m虎年快乐



临近年节,三界各处的奏折贺表也多了起来,元启看着眼前小山似的文牍卷宗,再看看悠闲恩爱的坐在窗前品茗对弈的父神母神,终于忍无可忍的发出抗议。

  

  “为什么你们一个是主神一个是真神,却让我来批奏折?我还是个孩子啊!”

  

  上古捏捏小朋友气鼓鼓的脸颊,一本正经道:“因为你是未来的混沌主神啊,培养主神从娃娃抓起。”

  

  元启知道自家母神最会强词夺理,转而向父神求助:“父神,我母神小时候也要整日里批折子么?”

  

  白玦神尊含笑看一眼正拼命冲自己使眼色的上古,还是决定诚实作答:“你母神像你这般大的时候,正满神界撩鸡逗狗上房揭瓦呢,你大伯和三伯整日里给她收拾烂摊子,看到她都恨不能躲着走。”

  

  元启这下可有理了:“母神,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上古狠狠瞪了白玦一眼,才摊摊手冲儿子道:“就是因为有我这个反面教材的前车之鉴,你大伯三伯才强烈要求对你严加教育的。”

  

  原来这竟是平日里最疼爱自己的大伯和三伯的主意,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的元启再次用哀求的眼神看向父神,却发现他正低着头假装忙碌的收拾棋盘,看都不看自己一眼。

  

  小朋友崩溃了,干脆坐地上撒起泼来:“我不管我不管,咱们去找人评评理,到底应该让谁来批折子!”

  

  白玦忍不住笑出声来:“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撒起泼来都一模一样。”

  

  上古也忍不住了,走到白玦身旁,用宽大的衣袖做掩护,用力掐了自家夫君的胳膊一把,并附赠一枚“给我闭嘴”的眼神。

  

  被收拾了的白玦神尊笑意更盛,一把抓住上古来不及收回的柔荑,紧紧握在手中不肯放开。上古嗔他一眼,到底撑不住也笑了起来,两个人这厢脉脉含情不得语,差点忘了旁边还有个满地打滚撒泼的元启。

  

  轻咳两声隐去脸上的柔情蜜意,上古叹了口气道:“咱俩一个主神一个未来主神,还能找谁为咱们评理?要不就看天意吧。”

  

  “天意?”元启闻言跳了起来:“是要去乾坤台讨祖神的圣意吗?”

  

  上古神秘的摇摇头:“不用那么麻烦,看我的。”说完伸出左手张开五指对着元启晃了晃,然后一边点着指头一边念念有词:“元启、上古、元启、上古、元启!”

  

  抱歉的耸了耸肩,上古开心宣布:“天意说了,应该元启批折子。”

  

  这也可以?旁边容貌肖似的父子俩望着得意的上古露出同款无言以对的神情。

  

  元启:“……母神,你怎么不先数你自己!”

  

  白玦:“……娘子,你能不能换个严谨点的方式?”

  

  “好吧好吧,”上古无奈妥协:“听你们的,先从我自己数起,用更严谨一点的方式。”

  

  于是,在白玦和元启目不转睛的注视下,上古郑重其事的——伸出了两只手,然后再一次点起了指头:“上古、元启、上古、元启……上古、元启!”

  

  走上前拍拍呆若木鸡的元启,上古柔声道:“两次的结果都是你,这就是天意!好好在家批折子吧,我待会要和你父神一起去下界吃喝玩……不对,是体恤民情啦。”

  

  望着上古兴高采烈离去的身影,元启默默走到白玦身旁,发出孤注一掷的诘问:“父神,你爱我吗?”

  

  白玦眼神坚定的点点头道:“爱!可是天意如此,父神也没办法。这样吧,待会我陪你母神去体恤民情时,给你买些糖葫芦和小馄饨带回来……元启、元启你要去哪里?”

  

  元启早已头也不回的逃出了长渊殿:“我要离家出走啦!”

评论(5)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