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冰块家的娇气包

很长,很宠,很甜的一篇文。



上古进长渊殿修行没几日,忍无可忍的白玦便怒气冲冲的去了混沌殿。

  

  “炙阳,你怎么可以把未来主神教导成那般模样?”

  

  “哪般模样了,我家小棉袄挺好的啊。”

  

  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白玦神尊难得有这般激动的时候:“她灵力低微也就算了,还不学无术贪图享乐,又桀骜不训不听劝诫,这才几天就把我的长渊殿搞的鸡飞狗跳!”

  

  炙阳安抚的拍拍白玦的肩膀:“唉,这才多大事,我还以为她把长渊殿拆了呢。”

  

  “什么?!”

  

  “我的意思是,她桀骜不驯任性妄为的性子可不随我,冤有头债有主,你去太初殿找债主吧。”

  

  “不去,她那个性子一看就是天启带大的,我找他也是白费力气。找你是因为身为神界的实际掌权者,上古有错时,你在旁边不该及时加以纠正教导吗?”

  

  炙阳抱过书案上那堆奏折:“我忙啊,再说了,我不觉得上古有什么不好,就是任性了一点、娇气了一点、懒惰了一点、蛮横了一点、贪吃了一点、马虎了一点…………”

  

  大概白玦的眼神太过凌厉,炙阳没有勇气再说下去,摸摸鼻子强笑着解释:“没错,上古是顽劣了一点,但提前说好啊,不管她做错了什么千万别动手打孩子。”

  

  白玦忍不住吐槽:“她那个实力用得着本尊出手,红日打她都绰绰有余。”

  

  炙阳赶忙回护自家小棉袄:“上古她不是神脉未开吗,孩子还小,别着急慢慢教。”

  

  “既然知道神脉未开,还不勤学苦练,整日里就知道吃喝玩乐,哪有半点混沌主神的模样。”

  

  看白玦还是一副余怒未消的模样,炙阳叹息一声打起了感情牌:“当年上古降世于乾坤台时,你刚好去了下界游历,不知道我和天启月弥是怎样手忙脚乱费劲心力将上古养大的。”

  

  “等到开始修行时,才发现上古神脉不开灵力低微,身居三界最至高无上的尊位,却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修为,你想想便知,她自小是如何活在被诸神质疑轻视的目光里。”

  

  “可是她又有什么错呢,所有的荣耀与缺憾都是命运强加给她的,主神之位带给她的伤痛远大于尊荣。因而我和天启自小便宠着她护着她,别人越在背地里瞧她不起,我和天启越要给她张扬跋扈的底气。”

  

  白玦默然片刻才道:“你和天启尽可以一直护着她,让她无忧无虑下去,为何又让我来教导她?”

  

  炙阳的眉宇微微皱起:“她既是混沌主神,那么早晚都要承担起属于她的责任,我们谁都替代不了她。这一万年里,我也不是没有让她练功修行过,只是天启宠着月弥哄着,小丫头又娇气贪玩,我想着她到底年岁还小,所以每次练上几日就不了了之了。”

  

  “近百年来,神界的结界不断溃散,或许是祖神给我们的示警,上古也该长大了。”

  

  听了炙阳的话,白玦终于平复了情绪,只还是有些疑问:“你为何不亲自教她?以你的实力,教导一个毛丫头还不是绰绰有余。”

  

  炙阳摊摊手:“一来我公务繁忙,分身乏术。二来,小丫头是我看着长大的,又向来贴心乖巧,我哪里舍得让她吃苦受累。若是我能狠的下心来,也不至于小棉袄都快要一万岁了,也没教出个样子来。”

  

  白玦忍不住嗤笑出声,原来炙阳也知道那小丫头被宠的不成样子。

  

  看他终于露出笑脸,炙阳赶忙趁热打铁:“所以啊白冰块,神界之中你修为最高又向来不徇私情,由你来教导上古最合适不过了。你就当看在祖神的份上,多包容照顾她一些,毕竟她可是祖神最放心不下的嫡亲女儿。”

  

  “知道了,”白玦闷闷的应一声,随即对着炙阳冷笑道:“还有,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推卸责任。上古长成现在这副娇蛮任性不学无术的模样,你、天启和月弥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回到长渊殿,一进门白玦就看到上古端端正正的坐在书案前写着什么,缓步走到她身后,有些意外小丫头竟习得一手好字,旁边的红日看到白玦惊慌的站起身:“神、神尊,您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白玦嗯一声,对着讶然抬起头的小姑娘道:“今日怎么这般开悟,竟主动抄起书来。”

  

  上古在他跟前第一次这般恭敬知礼,小声回道:“对不起啊白冰块儿,我刚才打扫时弄坏了你的珍藏孤本,不过你放心,我会赔你一个的!”

  

  白玦这才知道红日的惊慌缘何而来了,原就清冷的神情变得愈发淡漠:“既然是孤本,你要怎么赔?”

  

  小姑娘讨好的递上自己刚誊写好的竹册:“我亲手写了一份,算是未来混沌主神的孤本吧,而且你看,我的字迹也没有差真迹很多,我的字可是炙阳手把手教的呢。”

  

  进殿之前还打算以后对上古要和蔼可亲些的白玦望着桌上的孤本碎片,理也不理身旁的小姑娘,阴沉着一张脸转而去了书房。

  

  上古忐忑的问向红日:“白冰块儿是不是生我气了?”

  

  红日点点头:“小殿下,您这次真的闯祸了,那可是我家神尊最珍爱的孤本。”

  

  听了红日的话,小姑娘愧疚的低下头,片刻后一语不发的跑出殿去。没过多久,上古又拿着一枚小小木匣跑回来,然后径直去了白玦的书房。

  

  白玦正坐在罗汉榻上闭目养神,听到动静缓缓张开眼睛:“谁让你进来的。”

  

  听他的语气这么冷漠无情,被娇宠惯了的上古突然觉得有些委屈,赌气走到白玦身前,将手中的木匣放到榻上:“毁了你最珍爱的孤本是我不对,这也是我最珍爱的宝贝,赔给你。”

  

  白玦淡淡瞥了上古一眼,不为所动:“不必了。”

  

  “你不看看是什么吗?”上古拿过匣子打开,里面竟是一枚小儿拳头大小的夜明珠:“这是蛟龙一族的镇族之宝,我万岁生辰时他们奉上来的,天上地下只此一颗,不比你的孤本差。”

  

  小姑娘拉过白玦的手臂,依依不舍的把那枚明珠放到他手里:“这是我现在最喜欢的宝贝了,你收下吧。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那么鲁莽了。”

  

  看白玦还是不说话,上古眼泪都要下来了,她自小被炙阳天启捧着长大,又有个脾气霸道的月弥护着,何曾看过谁的脸色,现在一而再再而三被白玦冷眼相待,娇蛮的小姑娘又是难过又是生气。

  

  刚想负气离开,白玦却突然开口:“上古,你想不想留在长渊殿跟着我修行。”

  

  上古不意白玦突然问出这个,怔了怔才道:“想啊,刚进长渊殿时我就说过了。”

  

  “我要的是你真正的答案。若你是被迫前来,现在就可以离开了;若你想要学一身本事,做名副其实的混沌主神,那以后咱们就坦诚相待,你不许再顽劣调皮我也保证倾囊相授,如何?”

  

  上古沉思片刻,看向白玦的眼神变得坚定无比:“我想要做名副其实的混沌主神,可是你知道的,我神脉未开灵力稀微……”

  

  “不怕,”白玦的声音变得温柔起来:“我会帮你。”

  

  明明前一刻上古还在对着白玦生气,可现在却对他的的话深信不疑,诚挚的表示:“我以后会认真修炼的,我会比你想的还要努力!”

  

  白玦终于露出恬淡笑意:“那本尊就拭目以待了。”

  

  自此以后,上古像变了个人,每日在长渊殿朝乾夕惕埋头苦读,勤奋到炙阳天启都特意跑来长渊殿围观了一遭,也让白玦对小姑娘大为改观,对着她不再一副冰冷模样。

  

  上古自来是得寸进尺的性子,见白玦对自己的态度缓和许多,渐渐也就显露出本性。尤其是到了瞭望山后,没了神界诸多教条的约束,小姑娘和白玦相处时越发自在,虽则在修行时格外努力,但平日里却又变回之前的娇气脾性。

  

  这一日,从后山竹林练完剑回来,白玦特意让红日备了上古喜欢的桂花糯米圆子,不料小姑娘却只坐在那里望着桌上青瓷小碗发呆。

  

  白玦放下手里的书卷走过去:“怎的了,是不合口味吗?”

  

  上古摇摇头,把手伸到白玦眼前:“手疼呢,没法吃。”

  

  白玦这才发现小姑娘一双养尊处优的柔荑因着最近练剑,磨出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水泡,有几处还隐约渗出了血丝。

  

  不自觉的蹙起眉头,白玦一边吩咐红日去取药膏一边问向上古:“很疼吧,下午练剑时怎么不告诉我?”

  

  小姑娘抿抿唇:“我之前答应你修炼时会努力刻苦全力以赴,这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不过现在不是练功时间,我就什么都可以同你说了,真的好疼啊。”

  

  听着小姑娘冲自己娇声抱怨,白玦心头一软,又知道她是被娇养着长大的,不由得对她多了几分怜惜。

  

  待红日拿了药膏来时,便破天荒的主动牵过小姑娘的手,小心翼翼的为她涂起药来。涂完后又仔细叮嘱:“好了以后还会再磨出几次水泡,等时间长了结成茧子就好了。”

  

  上古乖巧应下,冲白玦晃了晃满是药膏的手,嘻嘻笑道:“我要吃桂花圆子,你喂我。”

  

  旁边的红日倒吸一口冷气:小殿下有点得寸进尺了吧,向来讨厌触碰别人的神尊主动给她涂药已经让人大跌眼镜了,现在小殿下竟还让神尊服侍她吃东西!不知道自家神尊会不会一怒之下把小殿下赶出去?

  

  这厢白玦听了小姑娘话也哑然失笑,这丫头胆子还真是不小,竟差遣起自己来。不过她本就是尊贵无双的未来主神,况且最近修炼也算勤恳刻苦,就纵着她一回又何妨,因而白玦竟真的拿起了汤匙:“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上古一双眼睛笑成弯弯月牙:“下次再说下次的嘛。”

  

  往日里,用过晚膳上古便赖在白玦书房里,两人对坐在书案前,上古或是拿了毛笔胡乱作画或是翻阅些志怪传奇。可今日上古的手不能乱动,便只能无所事事趴在书案上同白玦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白冰块儿,方才你说我的手这次好了以后,还会再磨出泡?”

  

  “对啊,等到握剑的地方结了茧就好了。”

  

  “这样啊,”上古径自扯过白玦的手掌用指尖反复摩挲起来:“真的呢,你手上这层薄茧是什么时候有的?”

  

  小姑娘的手指白皙温软,在白玦的大掌上来回游走着,阵阵微痒从他掌心一直萦绕到了心间。

  

  定了定神,白玦才答道:“记不清了,应该是小时候练习枪法时就有了。”

  

  上古轻轻啊了一声,随即眼神里写满心疼:“那时候你还那么小,祖神对你又严苛,你一定吃了很多苦吧。若是那时候我在你身边就好了,我会不许祖神亲爹骂你,会帮你涂药,还会拿好吃的点心果子安慰你……”

  

  小姑娘还在絮絮的说着,可白玦已经无心聆听了,此时他满心都是从未有过的震撼和感动。十几万年来,周遭有人敬服于他、有人尊崇于他、有人畏惧于他、也有人爱慕于他,唯独眼前的小姑娘,是第一个心疼他甚至想要保护他的人。

  

  见白玦定定的看着手里的书卷不说话,上古也不生气,反正她早就习惯了白玦的冷淡和寡语。轻声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小姑娘专心致志的把玩起白玦的手指,浑然不觉这举动有多亲密,也没有看到白玦望向她时眼里蕴满的温柔和宠溺。

  

  待上古的手上终于结出一层薄茧时,漫漫时光也从芒夏来到了露秋。秋日里的瞭望山景色甚是优美,半山如碧青竹半山似火红枫,引得神界几位神君也来慕名观赏。

  

  白玦沉着一张脸,看着将上古团团围起的炙阳天启和月弥,冷声道:“你们不是来赏秋的吗?”

  

  月弥敷衍的应一声:“来的时候在外面赏过了。”说完捧住上古的小脸左看右看,心疼的说道:“小祖宗,怎么瘦成这样了!”

  

  白玦一口茶差点喷出来:小丫头哪里瘦了,每天除了一日三餐又是点心又是宵夜的供着,他分明把上古照顾的极好!

  

  天启听了月弥的话,赶忙扯住上古细细打量,却在碰到她的手时惊讶出声:“上古,你的手!你以前最爱护这双手,现在竟舍得让它结一层老茧……”

  

  上古笑了笑,若有所思道:“那样纤弱无力的一双手,又怎能统领三界照拂苍生呢。”

  

  此言一出,炙阳天启月弥连带着一旁的白玦都呆住了,片刻后天启才欣慰又感慨的揽住小姑娘的肩膀道:“咱们的小主神真的长大了。”

  

  下一秒,白玦伸手将他扯离上古身旁:“好好说话便是,你为男她为女,衣衫所及之处皆不可碰。”

  

  天启气呼呼甩开白玦:“我碰上古怎么了,她可是我一手带大的,几百岁时还天天赖在我怀里让我抱呢。”

  

  上古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小时候懒嘛,不想走路,就撒泼耍赖的让天启抱着我到处走。”

  

  天启得意的瞥一眼白玦:“唉,没办法,谁让上古打小就跟我最亲近呢。”说完又跑回去继续对着上古嘘寒问暖,一霎时,白玦神尊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到了夜幕时分,炙阳天启月弥才在白玦嫌弃的目光中同上古依依惜别,三人甫一离开,白玦立马重新布了结界,然后画蛇添足的对身旁疑惑的小姑娘道:“最近瞭望山周遭不太平,魔族四处作乱,还是把结界布置的更坚固些才好。”

  

  小姑娘不甚在意的点点头,和白玦并肩往竹寮走去,秋日的夜风已带了几分寒意,白玦翻手拿了件天青色斗篷替上古披上,上古回之一笑,放缓脚步扯住白玦的衣袖道:“白冰块儿,我也想出去转转。”

  

  白玦没好气的戳了戳她的脑袋:“镇日里就想着玩,浮云剑练好了?今日又被他们三个耽搁一整天,从明日起每天多练一个时辰!”看小姑娘像是要恼,又赶忙补充:“等浮云剑练成了,我带你去附近的红叶谷游玩,成不成?”

  

  上古不情愿的嘟哝:“可我现在就想去……”

  

  “现在,天都已经黑了,你要看什么?”

  

  “可以看星星啊,都说瞭望山的星星最是好看,你却从来没有带我去看过。”

  

  白玦还在犹豫:“现在已经不早了,明日还要早起练功……”

  

  “不管不管,”小姑娘晃着白玦的手臂撒起娇来:“我就要你带我去看。”

  

  本就不太坚定的意志就这么被娇滴滴的小姑娘给摇散了,白玦无奈答应:“好吧,我带你去山顶,那里的星星才是最好看的。”

  

  上古开心起来,主动牵过白玦的手:“那还等什么,快走吧!”

  

  夜空辽阔,星河灿灿,终于爬到山顶的上古和白玦相依着坐在一块大石上,静静地望着星辰满天。许久过后,已经靠在白玦身上的小姑娘开始打起了哈欠,白玦站起身道:“困了?那咱们回去吧。”

  

  上古却坐在石头上不动弹:“我走不动了,方才一路爬到山顶,现在没力气再走那么远的路回去了。”

 

  白玦善解人意的接口:“所以呢?”

  

  胆大妄为的小姑娘嘿嘿一笑:“要不你背我下山吧。”

  

  “不成!”白玦拒绝的干脆利落,“本尊同你说过,你为女我为男,衣衫所及之处皆不可碰。”

  

  “我裹着斗篷呢,哪里就碰到衣衫了?”上古说着耍赖的抱住白玦精瘦的细腰,脑袋在他胸前蹭来蹭去:“背嘛背嘛,不然明早耽误了练功可怎么好。”

  

  白玦实是不知该拿这般娇气又会撒赖的小丫头如何是好,只得放软了语气道:“那也不背。”说完却俯身将娇袅玲珑的小姑娘打横抱了起来:“本尊也要抱你一回。”

  

  突然凌空的上古被唬了一跳,赶忙伸出手臂揽住白玦的肩膀,随即偷笑出声:“那就有劳白玦神尊了。”

  

  下山的路上夜色渐浓,白玦怀中又抱着如珠似宝的小姑娘,因而脚程放慢许多。上古先还叽叽喳喳的同白玦谈天说地,渐渐的声音就小了,到最后脑袋靠在白玦肩上直接睡了过去。

  

  白玦低头看看难得有如此沉静模样的小姑娘,轻轻用下巴蹭了蹭她的发丝,引得她奶猫般嘤咛一声,往白玦身上贴的更紧密了些。

  

  一颗心猛地犹如鼓擂,白玦深深吸了几口秋夜的寒凉气息,才压下了心底那股陌生而强烈的躁动,抱紧怀中人,一路往山下行去。

  

  在红日意味深长的眼神里,白玦将上古抱至卧房,又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到榻上,帮她盖好衾被。到底是女儿家的闺房,白玦不好多待,刚想转身离开,榻上的小姑娘突然迷蒙蒙的张开眼睛,软糯糯的开口道:“白冰块儿,谢谢你送我回来。”

  

  白玦怜爱的拂了拂小姑娘微乱的鬓发,柔声道:“不客气,小主神,早些休息吧。”

  

  上古咬了咬唇,冲他勾勾手指,白玦以为她有什么悄悄话要同自己讲,顺势坐到榻侧俯下身去:“怎么了?”

  

  小姑娘倏地露出璀璨笑颜,飞快的亲了下白玦的侧脸,然后整个人缩进被子里:“这是谢礼!”

  

  白玦先是一怔,紧接着满心的甜蜜和笑意便止也止不住的涌出心田,此刻倒庆幸小姑娘躲进了被子里,不然被她看到自己这副手足无措的模样,还不知道要怎么取笑呢。

  

  轻咳了两声,白玦才勉强做出云淡风轻的语气:“明日不许赖床,我备好三鲜小馄饨等你。”

  

  衾被下,小姑娘的声音透着欢喜与羞意:“知道啦,你快走吧。”

  

  白玦忍俊不禁的轻笑出声:“好好好,我走了,你早些安置吧。”嘴上虽如此说,却还是再三回望衾被下的娇小身形,然后才恋恋不舍的走了出去。

  

  红日最近时常陷入沉思,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现在的白玦神尊可能是别人幻化而成的!不然怎么解释不远处自家神尊握住小殿下的手陪她一起练剑的举动?

  

  十几万年来对各路女君避之不及,连只母蚊子都不许近身的白玦神尊,怎么会主动握住小殿下的手,还笑的那么灿烂,连大酒窝都乐出来了!

  

  更别提这段时日,神尊和小殿下越发亲密,小殿下向来活泼热情,主动和神尊拉拉扯扯也就算了,自家神尊却不知从何时开始,也经常对着小殿下动手动脚,动不动就拂拂刘海、捏捏脸颊、扯扯小手……他跟随自家神尊十几万年,从未见他与人如此亲近过,实在是不正常、太不正常!

  

  就在红日异想天开之时,上古跑过来拍了拍他肩膀:“红日、红日!”

  

  “啊?!小殿下您找我?”

  

  “我都叫你好几声了,明日白冰块儿有事回神界,咱们一起去后山摘果子吧!”

  

  红日下意识看了眼自家神尊,见他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喝茶,瞧不出什么,便好奇问上古:“小殿下,您不跟着回去吗?”

  

  上古嘻嘻笑:“好不容易明日不用练功了,我才不回去。上次在后山看到地上落了好多毛栗子还有松果,我们捡些回来,冬日里一边烤火一边烤栗子炒松子吃,想想就幸福!”

  

  红日虽然跟随白玦十几万年了,但身为一只灵兽,偶尔也有童心未泯的时候,被上古这么游说一番,立马跃跃欲试:“好啊好啊,我去找几个袋子来,明日我们多捡些!对了,小神还知道后山有几棵柿子树,被秋霜打过的柿子才甜呢,还可以摘些回来做柿饼或是冻柿子,都很好吃!”

  

  上古也兴奋起来:“我最喜欢吃有一层白霜的蜜柿饼了!”

  

  看他们二人讨论的热火朝天,被无视的某人心下不爽,淡淡插言道:“本尊有说明日给你放假吗?”

  

  上古傻了:“你明日不是回神界吗,你不在这我还要练功啊?”

  

  白玦颔首:“那是自然,我走之前会给你布置好功课,让红日看着你就是了。”

  

  “啊……”上古失落的低下头,怏怏的坐到白玦身旁:“我都计划好了,就放我一天假吧,我今天多练一会儿,晚上再把你布置的功课都写了成吗?”

  

  白玦没作回答,只端起茶杯准备继续品茗,眼见无望的小姑娘恼了,一把将茶杯夺了过来:“这是我送你的茶,既然你不许我放假,就别喝我的茶!”

  

  红日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神尊面前这么放肆,完了,小殿下这次肯定肯定会被神尊责罚了!

  

  下一秒,却见白玦笑着凑到上古面前:“这就恼了?小气的丫头!本尊同你玩笑呢。”

  

  玩、玩笑!红日讶然的看向自家神尊,他跟在白玦身旁十几万年形影不离,怎么不知道他还会开玩笑?倒是知道他向来最讨厌别人同他开玩笑!

  

  上古冷哼一声:“那你的意思就是明日会放我假?”

  

  “是,若再不许,我怕小主神连水也不准我喝了。”

  

  “这还差不多,”如愿以偿的小姑娘立马起身给白玦重新斟了杯茶,又娇声道:“我哪会那么不讲理,少诬赖人!”

  

  白玦接过杯子,恨恨的捏了捏上古圆团团的脸颊:“满神界最不讲理的就是你!”

  

  小姑娘调皮的摇头晃脑道:“徒不教师之过,我不讲理也是因为你没有管教好的缘故!”说完自己先忍不住笑起来,也就是这副伶俐精怪的样子,让白玦爱不得恨不得,直想把她捧在手上藏在心上,永远宠着护着才好。

  

  这边厢,白玦上古二人卿卿我我缱绻旖旎,衬得一旁的红日更加落寞孤寂,原来自家神尊并不是高冷,而是暖的只有小殿下一个人而已。

  

  没人温暖的小麒麟于是早早地去准备起了火炉,瞭望山竹屋不比神界殿宇,冬日里寒气逼人雪虐风饕,红日有些担心娇生惯养的上古小主神能不能受得了。

  

  在上古的殷殷期盼下,瞭望山的第一场雪终于到来了。上古和红日迫不及待的支起火炉,又将什么板栗榛子通通拿出来烤上,不多时整间竹屋里就弥漫起一股甜香的烟火气息。

  

  坐在窗前榻上的白玦几次欲言又止,但看着上古自来到清净寂寥的瞭望山后甚少有如此兴致高昂的时候,到底没说什么,只无奈的摇摇头继续看起书来。

  

  片刻后,上古喜孜孜的端着两个碟子凑过来:“我的栗子烤好啦!你要不要尝尝?”

  

  白玦含笑拒绝,又挪了挪身子,给小姑娘让出一块地方,看她随意的盘膝坐到自己身旁才道:“你也少吃些烟熏火燎的东西,容易上火。”

  

  “知道啦,”上古不情愿的应一声,又抱怨道:“你现在变得怎么这般啰嗦,若是被神界那些爱慕你的女君们知道,估计就都要芳心另许了。”

  

  白玦好气又好笑的戳了戳小姑娘气鼓鼓的脸颊:“又在胡说了,她们如何与我有什么相干。”

  

  上古斜乜白玦一眼,娇蛮的追问:“那谁才与你相干呢?”

  

  不好意思的瞥一眼旁边的红日,白玦小声回道:“和谁相干你还不清楚么。”

  

  上古这才满意,甜笑着将手中另一个碟子推到白玦跟前:“这是烤柿子片,入口微涩回味清甜,用来配茶再好不过了,是我专门为你做的。”

  

  小姑娘难得如此体贴又乖巧,白玦心情大好,刚要夸赞她几句,就听她继续道:“你在这慢慢吃,我和红日出去堆雪人了。”

  

  白玦挑了挑眉,指着桌上的功课道:“你是不是忘了这个?”

  

  偷懒未遂的上古见状使出自己的绝招,抱住白玦的手臂来回摇晃:“拜托拜托嘛,就让我出去玩一会,功课我下午一定做!白冰块儿你最好了……”

  

  眼见得再不答应,小姑娘又要翻脸,白玦只好妥协:“下午要把所有的功课都做完啊。”又忍不住叮嘱:“穿厚实些再出去,山上的风可不是闹着玩的。”

  

  上古哪还听得到这些,早已扯着红日跑了出去。

  

  稍倾后,小姑娘又一阵风似的跑进了房中,白玦讶然:“怎的又回来了?”

  

  上古手忙脚乱的走到火炉旁,苦着一张脸道:“外头太冷了!这风怎么同神界的不一样,把人都要吹透了,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寒风刺骨!”

  

  白玦赶忙走到小姑娘身前,拉过她的手握在掌中暖着:“不是让你穿厚点吗,怎么只穿了件斗篷就出去。”

  

  上古任白玦搓揉着自己微凉的手指,蹙着一双柳叶弯眉道:“我以前在神界时,雪天穿这些就够了,没想到瞭望山这么冷,看来这个冬日我只能天天窝在房中不出去了。”

  

  白玦搓暖了上古的手后,又伸手试了试她的脸颊,觉得暖和过来一些了,才牵着她坐回榻上:“既然外头太冷,就在房中做功课吧。”

  

  小姑娘大惊失色:“可是,你答应我下午再做功课的!!”

  

  “你现在又不出去玩,不做功课要干吗?”

  

  强词夺理向来是上古的拿手好戏:“我、我、我休息不行吗,一大早看到下雪了我就起床了,现在觉得好困,我要小憩一会儿!”

  

  素来不善言辞的白玦哪里说的过她,也只能由她去了。谁料小姑娘却得陇望蜀,拍拍身旁的位置道:“白冰块儿,你坐这里,盘膝坐着就好。”

  

  白玦不解:“榻上这么宽敞,我坐这里也不影响你小憩的。”

  

  上古理直气壮的表示:“怎么不影响,你不坐过来,我怎么枕在你膝上?”

  

  “你要枕在我膝上?”白玦先是一怔,随即俊朗的面庞染上一层薄红:“旁边不是有迎枕吗?”

  

  小姑娘不耐烦的将白玦拽到合适的位置,自顾自躺了下去:“迎枕是冷的,你是热的呀。你可是火神,冬日里挨着你再舒服不过了。嘿嘿,白冰块儿,你惨喽,这个冬天本主神要天天黏着你!”

  

  白玦啼笑皆非的望着膝上悠然自得的小姑娘,见她明明已经微阖双目放平呼吸,手中却还扯着自己的一角衣袂不放,一副对自己极其依恋的模样,整颗心瞬时融为一滩春水,轻轻用指尖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尖,暗自叹一声自己落落穆穆了十几万年,怎的就遇到了这么一个天魔星。

  

  上古这一觉睡得很是香甜舒坦,以至于迷迷糊糊听到白玦唤她的名字时有几分不耐烦:“别吵,我还没睡够呢。”

  

  白玦温柔的哄道:“先起来用午膳,等会再睡,好不好?”

  

  小姑娘依旧闭着眼,往白玦怀里拱了拱,小声嘀咕:“我不要用膳,只想睡觉!”

  

  白玦知道她有赖床的习惯,耐着心继续哄道:“今日大雪,红日特地做了梅花汤饼,点心则是涂了蜂蜜的酥琼叶,应时应景又暖身美味,你真的不吃?”

  

  话音将落,上古便坐起身来:“酥琼叶?我要吃!”

  

  心满意足的吃完汤饼和点心,上古又坐回白玦身旁懒洋洋的靠过去:“我吃饱了,可以继续睡了。”

  

  白玦抬手拦住她,拿过了一旁的纸笔道:“你自己说的,下午把功课全做了。”

  

  小姑娘眨眨眼:“可是、可是你刚才不是说我用过午膳还可以继续睡吗?”

  

  白玦微微一笑:“兵不厌诈。”

  

  被诈了的上古心气很是不顺,虽然依言写起了功课,但却一会儿要喝茶一会儿要研墨,把一旁潜心读书的白玦指使的团团转。

  

  如此折腾了半天,以至于夜幕降临时上古的功课还有半数未写,小姑娘这才着了慌,可怜兮兮的对白玦道:“剩下的我明日再写成不成?”

  

  “不成,今日事今日毕。”

  

  “那我怕是要写到半夜了,怎么好拖累你陪我一起呢?”

  

  白玦瞥她一眼,嘴角挂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无妨,上午你睡梦酣然时,本尊也小憩了一会,撑得住。”

  

  上古这下彻底没话讲了,她也知道白玦虽然平日里宽纵于她,但在修行一事上向来严谨,于是深深叹口气放弃挣扎,专心致志的埋首伏案起来。

  

  直到过了亥时,小姑娘才打着哈欠将一叠字迹清丽的功课递给白玦:“写完了,我要回去睡觉了……”

  

  说着就下了榻往外走,白玦赶忙把她拉住:“外头虽则停了雪,夜风却紧,你这么出去会着风寒的,我送你。”

  

  伸手将木施上的斗篷取下,替上古穿好又系上风帽,自己也披上斗篷,然后牵起站在原地乖巧等待的小姑娘道:“走吧。”

  

  一打开门,屋外的冷风便扑面而来,刚从温暖房中出来的上古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白玦见状立时将她裹入自己宽大的斗篷里:“冷不冷,这样好些没?”

  

  小姑娘毫不客气的抱住白玦的手臂贴在他身侧:“不冷了,果然还是要挨着你才暖和。”

  

  上古的卧房离白玦的房间不过数十步的距离,因着积雪难行寒风呼啸,白玦紧紧揽着小姑娘,生怕她吹了冷风或是脚滑摔到,一路小心翼翼眼见就要到了,上古却拉着白玦顿住了脚步。

  

  本就是一张巴掌脸的小姑娘因为带了缀着毛边的风帽,只露出一双清澈星眸,此刻正笑盈盈的望向白玦,声音里带着小小的惊喜道:“看,月亮出来了!”

  

  白玦抬首看去,无边无垠的漆黑夜空中不知何时悬上了一轮明月,冷月清辉与满庭雪光两相辉映,交织出一片似梦如幻的场景。

  

  有那么一刹那,白玦希望这一刻就是永恒:碧落泰宁万籁俱寂,只偶尔远远传来积雪压断竹枝的动静,而他拥着挚爱的小姑娘,心中是从未有过的幸福与安宁。

  

  缩在白玦斗篷里的上古饶有兴致的望着庭院中的积雪,遗憾的慨叹:“我最喜欢下雪天了,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哪怕在雪地里踩着玩也是好的,可是瞭望山太冷了,冻得我都不敢出来。”

  

  白玦收紧揽着上古肩背的手臂,看她乖顺的依偎在自己胸前,方柔声问道:“要不咱们回神界小住几日?”

  

  上古摇摇头,一双纤纤手臂轻轻环住白玦的腰:“回了神界哪还有这般自在。”

  

  小姑娘的亲昵举动瞬时间让白玦心潮澎湃,隐忍再三,还是偷偷吻了吻上古以白玉发簪绾住的如瀑青丝:“好,咱们就在这,哪也不去。”

  

  两人就这般无声相拥着,直到怀里的小姑娘不停的打起哈欠,白玦才把她送回房中嘱咐道:“红日已经提前给你房中生了火炉,你快去安置,明日多睡一会也无妨。”

  

  困极了的上古乖乖应下,冲白玦挥挥手道:“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要不是为着陪我,这个时辰你早就歇下了吧。”

  

  “不妨事的,”白玦生怕小姑娘会觉得内疚,刚想宽慰她几句,就听她继续道:“所以啊,你以后就不要给我布置那么多功课了。”

  

  安慰的话骤然停在了嘴边,白玦好气又好笑的戳着上古的额头冷哼道:“你想得美!”

  

  第二日,上古自香甜睡梦中醒来时已经天色大亮,慌张的随意盥洗一番,小姑娘披上斗篷就快步向白玦书房跑去。

  

  红日见她进来,诧异的起身相迎:“小殿下,您怎么起来了,神尊临走前还特意叮嘱我早晨不要打扰您,让您多睡一会儿呢。”

  

  “临走前?白冰块儿去哪儿了?”

  

  “昨夜送您回去后,神尊就一个人出门了,除了吩咐我照顾好您,并未说其他的事情。”

  

  上古忧心忡忡的望着外头又纷纷扬扬飘落的大雪,不死心的追问:“那他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吗?”

  

  红日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换了话题道:“小殿下,今日的早膳有芙蓉饼、梅花糕和浮元子,都是神尊让小神为您备下的,您现在要用吗?”

  

  “不用了,没胃口……”小姑娘怅然的坐到罗汉榻上,自来了瞭望山后,白玦几乎和她形影不离,现在乍然不声不响的出了门,她才发觉自己对白玦已经依恋到了一刻也不愿同他分开的地步。

  

  发呆了许久,上古无精打采的对一旁束身而立的红日道:“去把笔墨拿来吧,我要写功课。”如此,白玦回来后一定会开心吧。

  

  深吸一口气,上古努力平复了下心情,开始认真的做起功课来,可是直到完成了当日所有功课,白玦还是没有回来。

  

  被强压下去的不安和烦躁再次涌上心头,本就无甚耐心的小姑娘这下坐也坐不住了,开始在房中来回踱步,还时不时走到门口张望一番。

  

  红日见她一副惴惴模样,上前安慰道:“小殿下别担心,这三界之中还没有哪位神君能强的过我家神尊,他不会有危险的。”

  

  上古依旧蹙着眉头:“那他怎么还不回来?”

  

  “或许是要做的事情还没做完吧。”

  

  “那也应该跟咱们交待一声啊,他向来稳妥持重,昨夜竟急匆匆的走了,会不会是发生了什么要紧的事?”

  

  小姑娘越想越心惊,再次走到门口望着外面的狂风暴雪,思量片刻道:“红日,你说不会是三界之中出了什么大事吧……要不咱们回神界看看,我实在是担心白冰块儿。”

  

  红日赶忙阻拦关心则乱的上古:“稍安勿躁啊小殿下,我瞧着神尊昨夜临走时情绪并无不妥,反倒还有些高兴。咱们再等等吧,万一只是虚惊一场,怕是神界诸君要把咱们当笑话了。”

  

  上古无奈的点点头,随即又气又急的跺了跺脚:“等他回来,我一定要臭骂他一顿,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这般鲁莽行事!”

  

  话音将落,就听门外传来一管再熟悉不过的嗓音:“是谁那么大胆,惹恼了我们小主神?”

  

  上古蓦然回首,在看到心心念念的白玦终于出现在眼前时,先是一怔接着快步奔了过去:“你去哪了?做什么了?怎么才回来?为什么不说清楚就走啊!”

  

  白玦看上古这么担心自己,不由得露出笑颜:“原没想着会回来的这么迟,所以才没说清楚,让你担心了……喏,这个当作赔罪好不好?”

  

  上古看着白玦递过来的几串冰糖葫芦,突然发起脾气:“拿开,谁稀罕!”

  

  大半日的担忧烦乱在看到白玦浑然不觉的模样后全都变成了愤怒和委屈,小姑娘伸出手对着被自己吼楞了的白玦一连捶了几拳,然后忍不住呜咽起来:“谁稀罕这个,我都快担心死了,怕你出事怕你会遇到危险,结果你就拿两串糖葫芦糊弄我!”

  

  看上古簌簌落泪,白玦才慌了,手忙脚乱的用衣袖帮小姑娘拭着泪道:“是我的错,都怪我考虑不周让小主神担心了,不哭了好不好?”

  

  娇纵的小姑娘别扭的转过身去,不理会白玦的温柔小意,红日见状赶忙识趣的退了出去。望着上古因抽噎而颤动的纤细身影,白玦心疼不已,上前一步将小姑娘抱入怀中:“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随性而为了,我当时也是临时起意,一心只想着要做件独一无二的斗篷给你……”

  

  “斗篷?”怀里的小姑娘猛地抬起头来,腮上还挂着泪滴:“什么斗篷?”

  

  白玦抿抿唇,翻手拿出一件极为华美精致的斗篷:“你说瞭望山太冷,想出门玩雪都不成,我就去青丘寻了传说中最能保暖御寒的九尾狐尾,然后又去不周山让织女帮你做了这件斗篷,回来时还顺道去下界买了你爱吃的冰糖葫芦和樱桃毕罗。”

  

  “九尾狐?那可是祖神开创神界时便有的远古凶兽,”上古着急的上上下下察看起白玦:“你没受伤吧?你是不是傻啊,不过是我随口抱怨了一句而已,值得你如此奔波冒险吗?”

  

  白玦把手中的斗篷给上古披好,然后才无比真挚的应道:“上古,你生来便是这三界最尊贵无比的混沌主神,又在炙阳天启两大真神的溺爱中长大,我虽然心悦于你,但我不善言辞也不知该如何与人相处,所以我实是不知该如何对你才好。”

  

  “我只能把自己竭尽所能得到的最好的东西给你,因为只有这世间最好的一切才能配得上我心里最美好的你。”

  

  上古感动至极,一双清亮眼眸脉脉凝视着白玦:“傻瓜,有你在我身边就足矣……你是不是以为我会这么说?才不!白冰块儿,你这样疼我宠我,我心里很是欢喜,你以后要再接再厉!”

  

  小姑娘精怪古怪的说辞惹得白玦轻笑不已:“是,谨遵小主神圣意。”说完抱住得意万分的小姑娘,温柔又缠绵的吻了上去……

评论(6)

热度(38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