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祖神的小棉袄又在漏风



上古跪在乾坤台前,目送炙阳带着元启离开,元启今日就要去大泽府学艺了,可是他的父神却还未归来,他们一家三口也还未能团聚。

  

  天启走到上古跟前,看她努力眨去泪意的模样,叹息着拍了拍她的肩膀:“上古,你已经跪了五百年了,乾坤台却还是没有异像发生,祖神大约是不会答应你的祈求了。”

  

  上古摇摇头,依然跪的端正虔诚:“不会的,祖神一定会把白玦还给我的,一定会!”顿了顿又道:“你回去吧,把那些神侍守卫也都带走,我一个人在这里就好。”

  

  眼见众神随天启离去,乾坤台附近只剩自己一人,上古深吸一口气,抓起膝下厚厚的积雪团成一团狠狠地往乾坤台砸去。

  

  “祖神,你算什么亲爹!”

  

  压抑了几百年的委屈与不甘因着元启的离开通通爆发了出来,上古冲着乾坤台愤怒的大喊:“当初你只遗留下一口混沌之气就踏破虚空而去,害我生来灵力低微被人瞧不起。待我千辛万苦练成混沌之力又把我当作祭品,为你的三界苍生去赴死。最后又让我的夫君白玦以身应劫,撇下我们母子独留在这世间……”

  

  “现在我都跪了五百年了,你还不把他还回来,你算什么父神!有你这样逮着亲闺女一个人坑的父神吗!”

  

  上古越说越伤心,忍不住一边落泪一边愤恨道:“祖神,你再不把白玦还给我,我就把你的神像画的又老又丑,还要把你生而不养为父不慈的事写成话本,然后四处流传,看你以后在三界还有什么脸面可言!”

  

  是夜,炙阳和天启不约而同的梦到了祖神,在梦里祖神怒气冲冲的质问他们为什么把堂堂混沌主神养成了一个泼皮无赖。

  

  炙阳和天启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祖神这是在给他们什么示警,不过很快此事就被抛之脑后了,因为白玦竟然真的回来了。

  

  自白玦归来以后,和上古两个人就好的蜜里调油一般,一刻也舍不得分开,镇日里在三界携手并肩秀恩爱。

  

  这天直到入夜时分,白玦和上古才手牵手踏进长渊殿的大门,甫一进殿,元启便忿忿的跳了出来:“父神母神,你们去哪了?是不是又去下界玩了?为什么不带上我!”

  

  上古讨好的把手里的糖葫芦递给他:“对不起嘛,这次忘记了,下次一定带上你。”

  

  元启轻哼一声,冷着小脸的神情像极了当年的白玦:“别在这骗小孩了,你俩哪一次带上过我,有你们这样只顾恩爱不管孩子的父母吗?”

  

  上古看小朋友真的生气了,赶忙哄道:“这也不怪我啊,要怪就怪祖神好了。”

  

  一旁的白玦和元启异口同声的发出疑问:“这跟祖神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了,我不会管小孩就是因为遗传嘛。你们想想,我是谁养大的,我亲爹是不是就没管过我一天?”

  

  白玦父子俩对视良久,竟无语反驳。

  

  上古大言不惭的摊摊手:“所以啊,元启你要怪就怪祖神吧。”

  

  从此以后,每当上古白玦二人恩恩爱爱卿卿我我时,乾坤台就会出现一个孤单又落寞的孩童身影,嘴里念念有词的冲着祖神抱怨……

  

  祖神最近很崩溃,他也没想到自己都踏破虚空离世几万年了还能被一个小孩子天天追着指责,偏偏那孩子还是自己嫡嫡亲的孙子,打不得骂不得。祖神无奈,只得来找罪魁祸首——自己的亲女儿兴师问罪。

  

  十几万年来祖神还是第一次给上古托梦,因着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便觉得无需客套,一入梦境就开门见山道:“上古,我是你爹。”

  

  上古立时就急了,虽然她时常抱怨自己的祖神亲爹,但绝不允许随随便便跑来个老头冒充他亵渎他!于是当即怼了回去:我是你爹!我还是你大爷!

  

  祖神心口一窒,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他可是创立了三界基石、被无数生灵景仰的神界之祖,怎么生出了这么一个混不吝的女儿!

  

  深吸一口气,祖神努力平复了下心情,然后指着墙上供奉着的自己的画像道:“你自己看看,我是不是你亲爹。”

  

  上古傻眼了:“好像……还真是……我就说您看上去特别面熟呢!不过也不怪我啊,我自打乾坤台降世就没见过您。”

  

  “行了行了,”祖神生怕她又把什么生而不养的事拎出来抱怨,赶忙换了话题:“我今天来见你是有事要同你商议。”

  

  “什么事?”

  

  “你做什么把不管孩子的问题推到本尊身上?”

  

  上古撇撇嘴:“本来就是您的问题,您管过我吗?”

  

  “生而不养这件事不是已经揭过去了吗,本尊都把白玦还回来了你还想怎样?以后不许再在元启面前抹黑本尊,听到了没?”

  

  “知道啦,不过我还有个小小的请求!”

  

  祖神警惕的看着亲生女儿:“你又想干吗?”

  

  上古嘿嘿一笑:“就是,您当初创立神界时为什么要让十八万年就有一次混沌之劫?就不能想想办法让混沌之劫消失吗?”

  

  迎着上古期冀的目光,祖神心虚的抬头望天:“不能,这是天地法则,就算是我开创了神界也左右不了这些。”

  

  上古不死心的拽住祖神的衣袖:“那您能不能把间隔时间变长一点?一百八十万年一次怎么样?”

  

  祖神用力扯回自己的袖子:“本尊突然想起还有些事,告辞!”

  

  “父神别走嘛,咱们再商议商议,要不一百五十万年一次?一百二十万年一次?一百万年一次……不能再少了……父神、父神!”

  

  祖神生平第一次这般狼狈,不顾嫡亲女儿的殷殷呼唤,几乎是逃命一般离开了她的梦境。

  

  眼见同爱耍无赖的女儿讲不通,神尊决定去找白玦,只是转了一圈才发现白玦此时还未入眠,正坐在寝殿一侧的书案旁批阅本该由主神烦忧的政务奏折,还时不时用宠溺的目光望向一旁榻上睡的昏天暗地的小姑娘……

  

  祖神看白玦此时哪还有半分当年的清冷模样,现在八成也是个妻管严,找他也没什么用,于是直接转身去了混沌殿,毕竟炙阳这孩子打小就听话靠谱又踏实。

  

  片刻后,祖神看着眼前醉意深沉的炙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不小心把太初殿当成了混沌殿。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祖神走向太初殿的身影显得格外寂寥又心酸,好在他终于顺利的进入到天启的梦境中。

  

  天启看到许久未见的祖神有些讶然:“祖神,经年不见,您怎么这般憔悴?”

  

  祖神疲惫的摆摆手:“我今日来,是有件事要托付你,给我照顾好元启。”

  

  天启浑身写满拒绝:“我已经帮您带大上古了,现在元启还要我管?”

  

  祖神的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还好意思说,我好好一个女儿,被你带成了什么样子?”

  

  “我觉得上古挺好的啊,您既然不满意,干嘛还让我继续带元启。”

  

  祖神一噎,随即换了副和蔼面孔:“本尊瞧你现在性子沉稳了许多,应当能教导好他。”看天启还在摇头,祖神咬咬牙放了大招:“这样,你负责带好元启,我想想办法,把月弥给你送回来。

  

  “真的?!”天启瞬时激动起来:“还有紫涵,我家紫涵!”

  

  “好!只要你保证以后元启再不追着我抱怨,我就把月弥紫涵都还给你。”

  

  天启就差赌咒发誓了:“我保证,以后我时时刻刻把元启带在身旁,绝不让他扰了您的清净!”

  

  了却一桩心事的祖神长舒一口气施施然离开天启的梦境,但接着又有了新的烦恼:之前把白玦还回来已经费了他好大力气,现在又要把月弥和紫涵一起还给天启,想想就头疼……

  

  说来说去都怪上古那丫头,不是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吗,怎么就他的这件呼呼漏风!

评论(10)

热度(68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