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神尊,您又在打脸了

依旧是甜甜的古的白恋爱日常(^ω^)


上古双手托腮蹲坐在长渊殿门口的台阶上,看着外头飘的正急的鹅毛大雪幽幽发出一声长叹。

  

  “这雪都下了好几日了,每天只能窝在殿里,好无聊啊……”

  

  旁边的红日好心提醒:“小殿下,神尊方才说让您抄书,您可以不无聊了。”

  

  上古白了小麒麟一眼:“闭嘴,我宁愿无聊也不想抄书!”

  

  白玦拿着几册书刚从偏殿出来就听到小姑娘如是说,看着两刻钟前自己吩咐她抄写的功课还原封不动的搁在书桌上,当即就冷了脸,缓步走到上古身后道:“不想抄书是吗?”

  

  小姑娘转过身急切的点点头:“对啊对啊,可以不抄吗?”

  

  白玦微微一笑,看上去十分的和蔼:“可以,你把整卷书背下来就不用抄了。”

  

  上古闻言倏地站起身来,敢怒不敢言的冲白玦跺跺脚,然后不情愿的往殿内走去,嘴里还嘀嘀咕咕的抱怨:“这几日不是抄书就是背书,脑袋都要绕晕了。下雪天可不就是用来休息的吗,你让我‘偷得浮生半日闲’又能怎么样。”

  

  白玦哭笑不得:“下雪天休息又是哪来的歪理,赶紧做功课,不然今日的点心就没了。”

  

  此言一出,上古更气了:“没了就没了,不稀罕!”

  

  “真的?今日的点心可是你最喜欢的荷花酥、鹅油松瓤卷和樱桃酪。”

  

  贪吃的小姑娘忍不住抿了抿嘴巴,语气软了下来:“知道了,我这就抄还不成吗。”

  

  看她这般孩子气,白玦忍不住在心中暗笑,又见她果然姿态端方的坐在书桌前认真誊写起功课,顿感欣慰,沉思片刻唤过红日在一旁侍奉,自己施施然去了偏殿。

  

  待终于做完功课,上古忙让红日去请白玦来检查,她则自在的靠在罗汉榻上的大迎枕上一边吃着点心一边看窗外还在飘舞的碎琼。

  

  说起来这几个舒适的迎枕还是上古来了长渊殿后添置的,她自小懒散惯了,嫌弃殿中的罗汉榻坐着不舒服,和白玦熟稔以后,就在榻上铺了却尘褥又放了几个织锦迎枕,平日里除了上课其余时间大都赖在上面不肯下来。

  

  白玦细细翻阅着上古努力了一个上午的成果,对着隽秀工整的字迹满意的点点头,抬眼看看正抱着点心盘子吃的津津有味的小姑娘,心下一片柔软。

  

  刚要说些什么,就见上古啃着荷花酥蹭到自己身旁,一双明亮的眸子笑成弯弯月牙模样:“白冰块儿,我待会能不能小憩一下再做下午的功课?”

  

  白玦习惯性的伸手替小姑娘拭去嘴角的点心碎屑,然后浅笑着摇摇头:“不能。”眼看她小脸皱成一团,才又不紧不慢的补充:“因为下午没有功课。”

  

  上古愣了愣神:“什么意思?”

  

  “你不是想要‘偷得浮生半日闲’吗,那就给你放半日假好了。”

  

  “真的?”上古瞬时开心起来,奖励似的将手中剩下的半块点心塞进白玦口中,嘻嘻笑着讨好:“白冰块儿你最好了!”

  

  但凡入口之物都不许旁人沾染半分的白玦神尊毫不介怀的将口中的点心吃下,才含笑问向身旁的小姑娘:“下午想做什么?”

  

  原本正雀跃的上古忽地又怏怏起来:“不知道,外面风雪交加又不能出去打雪仗堆雪人,只能继续待在殿里发呆了。”

  

  白玦看不得小姑娘这般低落,柔声哄道:“要不让红日陪你在殿里玩?”

  

  “有什么好玩的,”小姑娘斜乜白玦一眼,没好气的哼道:“我那些自小不离身的宝贝进长渊殿前都被你勒令毁掉了,不然我也不至于这般无聊。”

  

  被翻了旧账的白玦神尊有些尴尬,赶忙从袖中摸出一样东西献宝似的递到上古跟前:“玩这个成吗?”

  

  “好漂亮的羽毛毽!”上古惊喜的接过来细看一番突然睁大眼睛:“这是凤凰羽?!那可是祖神开创神界时便有的远古凶兽,你怎么会有它的羽毛?”

  

  白玦淡然应道:“年少四处游历时偶然遇到过,可惜它逃的太快,只猎到了几根尾羽。”

  

  小姑娘两眼烁烁崇拜的望向白玦:“白冰块儿你也太厉害了吧,我以后一定好好跟你学本事!不过,这么贵重的毽子我哪里还舍得踢啊。”

  

  白玦哑然失笑,难得口气嚣张了一回:“有什么舍不得,也只有凤凰羽做的毽子才勉强配得上咱们三界最尊贵的小主神呢。”

  

  上古听出他话里的调侃之意,傲娇的抬起下巴:“有些人不是说过不许我玩物丧志吗,怎么又亲手给我做起玩具了?”

  

  白玦面上一红,强作镇定的转移话题:“那你到底要不要玩,不玩就还给我。”

  

  小姑娘赶忙把羽毛毽拿开:“谁说不玩了,以后它就是我的了,你不许碰。”

  

  说完上古就跳下罗汉榻,和红日一起在殿中央踢起毽子来,听着少女欢快的笑语声,白玦发出心满意足的喟叹,带着几分心不在焉翻起了手中的书卷。

  

  连着几日大雪,上古几乎没出过殿门,向来精力充沛的小姑娘终于在踢毽子时找到了用武之地,到最后红日都累到气喘吁吁了,她还没玩过瘾。

  

  好在白玦神尊还是心疼自家灵兽的,对上古招了招手道:“累不累,过来喝杯茶,等会儿再玩。”

  

  小姑娘乖乖的跑过去,亲昵的挤到白玦身旁坐下,爱不释手的把玩着手里的凤凰羽毛毽,也不去接白玦递过来的热茶,只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笑看向他。

  

  清冷孤傲了十几万年的白玦神尊无奈的摇摇头,温柔小意的侍奉着娇气的小姑娘喝了茶,又在红日讶然的目光里熟练的投喂她吃起了点心。

  

  上古一边吃一边在殿内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什么,片刻后小姑娘跑到多宝阁前指着一樽天青色广口赏瓶对白玦道:“白冰块儿,我能不能用它玩投壶?”

  

  白玦浑不在意的颔了颔首:“拿去玩吧。”又吩咐一旁的红日:“去兵器房寻些钝了的箭矢来。”

  

  红日欲言又止,那可是神尊最喜欢的赏瓶,就这么让小殿下拿去作耍了?神尊……是不是也太宠小殿下了一点?

  

  迟疑间,却见白玦也自榻上站起身来,走到上古身旁道:“待会玩的时候小心些,可别划破了手。”

  

  小姑娘冲他皱皱鼻子:“别小瞧人,我可是投壶高手,你就等着分我的彩头吧!”

  

  “还要有彩头?”

  

  “没有彩头玩起来有什么意思,上次我投壶赢了普华神君几十颗灵珠,把那小老头都要输哭了,最后我看他可怜让他给我唱了两首歌就算了。”

  

  “呃,本尊怎么听说普华神君的嗓音在神界出了名的不甚美妙……”

  

  上古得意的挑了挑眉:“所以才让他唱歌啊。”

  

  白玦忍俊不禁的捏捏小姑娘的脸颊:“促狭的丫头……”

  

  看两人如此亲密的挨在一起絮絮低语,红日赶忙退了出去,算了,一个赏瓶算什么,看他家神尊的样子,怕是把整个长渊殿都送给小殿下还觉得不够呢。

  

  一个时辰后,原还在担心赏瓶的红日却恨不能把那个专跟他做对的破瓶子给扔出去。为什么,为什么上古小殿下一投就中,他死活也投不进去几根!偏偏自家神尊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红日,你都输了十几颗灵珠了,干脆把你的小金库直接送到朝圣殿去吧。”

  

  上古把手里最后一支箭矢轻松投进赏瓶里,潇洒的拍了拍手转回身嗔白玦一眼:“还说我促狭呢,堂堂神尊又做什么吓唬自己的小灵兽。行啦红日,本主神不缺灵珠,不如过几日停了雪你去下界买几壶好酒送我,如何?”

  

  保住了灵珠的红日这才放下心来,殷勤的凑到上古跟前道:“多谢小殿下!不过下界的酒水可比不过我们长渊殿后那些藏了许多年的梨花白、寒潭香和蔷薇露,不如小神现在就给您取些来。”

  

  “真的?那你去给我拿几壶梨花白和蔷薇露吧,天启月弥也喜欢,哪天得空了我们一起喝。”

  

  被当成了透明人的白玦不耐烦的蹙起眉头:“红日,本尊才是长渊殿之主,那是本尊的酒,你竟敢自作主张?”

  

  红日轻哼一声:“反正神尊您也不喜杯中之物,白白放在那里多浪费啊。小殿下您等着,小神马上就回来。”

  

  看着红日雀跃离去的身影,白玦忿忿转向对面偷笑的上古:“你还笑,红日就是被你带坏的,以前那么正直忠诚,现在都敢跟本尊顶嘴了。”

  

  上古精灵古怪的扯住白玦的衣袖作出可怜巴巴的模样:“所以,神尊是要罚我吗?”

  

  白玦望着小姑娘那张宜喜宜嗔的芙蓉面孔,心头热的厉害,滚了滚喉结才作出一本正经的模样点点头:“嗯,就罚你待会和本尊一起饮酒赏雪吧。”

  

  “哈?你以前不是不许我喝酒吗,今日是怎么了?”

  

  白玦垂下眼眸掩住心底突然涌起的隐秘心思,理所当然道:“总归都是我的酒,我同你一起喝总比你拿去同旁人一起喝要好的多吧。”

  

  上古嘻嘻笑着糗他:“小气鬼!不过我酒量好的很,你可别三两杯就被我喝倒了,那就太丢脸了。”

  

  白玦但笑不语,小丫头若知道自己当年被炙阳天启称作千杯不醉,还不定会是什么表情呢。

  

  梨花白和蔷薇露,单听名字上古就十分喜欢,原以为酒如其名,是自己喜欢的绵柔清甜口感,没想到一入口就感受到了它的辛辣醇厚,让上古忍不住咋起舌来。

  

  白玦也知道小姑娘虽然贪杯,酒量却不怎么样,因而体贴的把干果碟子推到她跟前:“这酒是不是太烈了,要不喝点别的?”

  

  已经把大话说出去的上古逞强笑道:“不烈啊,对我这种时常喝酒的人来说不算什么。”

  

  白玦不好再劝,再加上心中有事,便只得看着小姑娘强撑着同自己把酒赏雪。一杯两杯三四杯,五杯六杯七八杯,然后脸色绯红的小姑娘便毫无征兆的醉倒在了罗汉榻上。

  

  “上古、上古……”白玦抱起小姑娘轻轻拍了拍她的脸庞,却只得到一句梦呓般的模糊回应。

  望着怀里醉的不省人事的小姑娘,白玦有些傻眼:“你还没做‘早就想做的事’呢,怎么就醉倒了?难道是这回的酒太烈了?”

  

  大约是感受到了白玦身上熟悉的气息,即使喝醉了,上古还是依恋的用小脸蹭了蹭白玦,然后安心的靠在他胸前沉沉睡去。

  

  白玦怜爱的拂了拂小姑娘微乱的鬓角,自言自语道:“既然你醉倒了,那这次,就换我来做我早就想做的事吧。”

  

  说完缓缓俯下身吻住上古的额头,仿佛只是一瞬又仿佛过了许久,白玦才双颊飞红的坐起身。

  

  下一秒,怀中的小姑娘忽然张开眼睛,好奇又惊讶的看着白玦道:“白冰块儿,你在做什么?”

  

  “你、你怎么醒了?”落落穆穆了十几万年的白玦神尊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惊慌无措,结结巴巴的表示:“我、我没做什么。”

  

  小姑娘伸出纤纤玉指点点白玦的胸口:“白冰块儿,我只是喝醉了,又不是喝傻了。醉酒的人只是身体不受控制,头脑可是清醒的很。所以,你为什么偷偷亲我呀?”

  

  “你、你既然头脑清醒,怎么刚才我叫你,你却不理?”

  

  上古向来大方直率,此时也一样坦诚:“因为我想趁机多在你怀里靠一会嘛,没想到你给了我那么大一个惊喜。”

  

  见小姑娘都如此大方了,白玦也不再掩饰自己的心意,将怀里的小姑娘扶正身子,直视着她的双眼一字一句道:“上古,我喜欢你。”

  

  上古的唇角抿起甜蜜笑意,就在白玦等她给一个回应时,小姑娘却突然好奇的捧住他的脸细细察看起来。

  

  “上古,你做什么?”

  

  小姑娘抬起头,认真作答:“我在看,白玦神尊的脸有没有被打肿啊。”

  

  “以前你说玩物丧志让我毁了自己的宝贝;现在却亲手给我做玩具。以前你嫌弃我爱吃又贪杯;现在却日日给我备着精致点心,还主动拉着我饮酒赏月。以前你说自己眼光没那么差,瞧不上我;现在却偷偷亲我,还说喜欢我。”

  

  “言行举止如此前后不一反复无常,神尊自己不觉得打脸么。”

  

  白玦本就不善辞令,现在被上古一番抢白,情急之下竟怔着脸说不出话来。

  

  带了几分醉意的上古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不对,白玦向来脸皮薄,又经不得激,万一惹得他恼羞成怒可如何是好。

  

  于是小姑娘赶忙伸出手臂搂住白玦的脖子,整个人靠在他身上撒起娇来:“好啦好啦,我心里明白你一次次出尔反尔全是因为喜欢我的缘故,你如此这般其实我心里欢喜的紧呢。”

  

  白玦的面色依然有些不虞:“你真是这么想的?”

  

  “嗯嗯,自然是真的!”因着喝了酒小姑娘绯红微烫的小脸伴随着她点头的动作在白玦颈侧蹭来蹭去,惹得白玦心中微痒,手臂不由自主的环上了小姑娘的纤细腰肢。

  

  上古并未意识到这些,她此刻一心只想快点哄好白玦,含羞的咬了咬唇娇声道:“刚才你不是说‘我早就想做的事情’还没做吗,那我现在就补上。”说着小姑娘就自白玦怀中直起身子吻上了他的额头,看他终于缓和了脸色,又再接再厉的亲了亲他的侧脸:“神尊现在满意了吗?”

  

  白玦没作声,只侧了侧另一边脸,聪敏知机的小姑娘立刻又亲了上去,亲完才看到白玦唇角来不及收回的笑意。

  

  上古这才反应过来,白玦压根就没生气,不过是在诓着自己同他亲昵。又羞又气的小姑娘别扭的想从白玦怀里挣开,却反倒被他揽的更紧,只好愤愤的用拳头捶着他的胸口道:“你以前不是说不喜与人接触吗,怎么现在又诓着我去亲你?”

  

  白玦心满意足的抱着怀里的小姑娘,轻笑着表示:“你刚才不是说了,这些出尔反尔都是喜欢你的证据。”

  

  依偎在白玦胸前的上古忍不住啐他一口:“呸,分明是堂堂神尊又在打脸的证据!”

  

  白玦抿起酒窝不再说话,就算打脸了又怎样,反正他终于拥有了这世间最最美好的小姑娘。

评论(2)

热度(1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