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魔尊玄一要做媒

虽然白玦全程未出镜,但它的确是一篇古的白同人文(●'◡'●)


九幽恋爱小课堂开课啦!

  

  魔尊玄一已经许久没有过这般无能为力的感觉了,在看到眼前一袭红衣的小姑娘第十二次偷偷悔棋时,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道:“小主神,你知不知道什么叫‘观棋不语真君子,落子无悔大丈夫’?”

  

  身着红衣的小姑娘正是前来九幽历练的未来混沌主神上古,听他这般说,古灵精怪的小姑娘点点头道:“听过啊,可是你也知道我是小女子,不是大丈夫。再说了,我的棋艺差你那么多,如果不悔棋,肯定局局都输,那还有什么意思。”

  

  玄一被她的理直气壮气到哑然失笑,不由得揶揄道:“不愧是天启和月弥带大的,真是集他们两个的‘优点’之大成。”

  

  上古谦虚的摆摆手:“好说好说,本尊的优点多的是,以后你就知道了。”

  

  不过纵使小姑娘又是悔棋又是偷棋,最后还是输给了被困在缚神台上,连挪动棋子都要靠她代劳的玄一。

  

  “不玩了不玩了!”气鼓鼓的小姑娘拿起当棋子的野果啃一口,似是迁怒一般的对玄一抱怨:“你怎么管理的九幽啊,连个好吃点的果子都找不到。”

  

  玄一愕然:“本尊又不是种果子的,这也要怪到我身上?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我看你方才下棋时就心不在焉的。”

  

  上古撇撇嘴:“我自打来了九幽就没心情好过,天天风餐露宿吃不饱睡不暖不说,还要练功修行,又要应付你那群时不时来偷袭的手下,我心情好的起来吗?”

  

  “死鸭子嘴硬。”玄一嘲笑她一句,才又开口道:“咱们虽然接触不多,但本尊以往见你都是一副苦中作乐豁达开朗的模样,偏偏今日来了许久连个笑影儿都没有。说吧,是不是修炼时遇到什么困难了,本尊说不定可以指点你一二。”

  

  小姑娘摇了摇头:“没有,最近修行一途还算顺利,”说着不好意思的冲玄一弯弯唇角:“来之前才刚重创了十几个魔族。”

  

  玄一却毫不在意,反倒对上古的心事更感兴趣:“莫非你是想念神界了?”

  

  这一回小姑娘没有马上反驳,只垂下眼眸默默啃着手里的果子,片刻后才反问道:“你也在神界待过几万年,有想念过那里吗?”

  

  玄一倏地收了脸上的笑意,视线也投向虚无的远方:“没想过,神界的枯燥乏味本尊比你更有体会。”接着话锋一转道:“不过以小主神的性子,应当也不喜欢礼法森严桎梏本性的神界吧?那就是想念神界的某人了,白玦吗?”

  

  被说中心事的上古差点跳起来,下意识的矢口否认:“谁说的,我才没有想他!我分明是在想念把我带大的炙阳天启和月弥!”

  

  小姑娘的话,玄一压根一个字儿都不信。瞧着眼前脸颊飞红的少女,暴虐冷戾的魔尊突然露出八卦的表情:“哎,你和白玦进展到哪一步了?互定终身了没?”

  

  “关你什么事!”又羞又气的小姑娘狠狠的白了玄一一眼:“你不要在那里胡说八道,本尊和白玦之间清白的很!”

  

  玄一看着小姑娘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格外有趣,于是越说越来劲:“啧啧,你还没把他追到手啊?要不要本尊帮你出出主意?”

  

  “你?”上古半信半疑的望着被缚在半空中的玄一:“你能有什么好主意?”

  

  若是玄一现在能动弹,一定潇洒的甩甩衣袖,想方设法向小姑娘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你知不知道本尊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是什么?”

  

  “……拉红线做媒,帮有情人终成眷属。”

  

  “啊?!”小姑娘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瞠目结舌半晌才磕磕巴巴道:“做、做、做媒?你这个爱好还真是别出心裁啊。”

  

  “那可不,本尊向来不走寻常路。”玄一十分满意小姑娘的反应,得意洋洋道:“本尊当初在神界时,还曾经偷偷溜到普华的姻缘洞正儿八经帮他牵过几天红线呢。而且你记不记得,咱们第一次见面,本尊就猜到了你和白玦之间情愫暗生。”

  

  提起往事小姑娘颇有些不自在,顿了顿才道:“所以呢,你要帮我追白玦?”

  

  “有何不可,反正本尊……”玄一看了看身上的缚神索,长叹一口气道:“……整日里也无所事事。”

  

  上古琢磨了一下,自己今日也没什么事好做,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听听玄一怎么说。于是干脆应道:“那好,你就帮我出出主意吧。”

  

  玄一似模似样的想了想才道:“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男人嘛不管是神是仙是妖是魔,大都贪图美色。你的长相虽然不算顶美,但身材……呃,好像更差……”

  

  “喂,你这话什么意思?”上古一蹦三尺高,恶狠狠的叉着腰道:“本主神的容貌身姿也没有那么不尽人意吧!”

  

  玄一来回打量了未来主神一番,失望的摇起头:“本尊几万年前可是在神界见过许多惊艳绝伦的美人的,白玦自然也见到过,你同她们相比确实有一定的差距……”话音未落,魔尊大人就收到了来自未来主神的凌厉眼刀:“好吧,往事只能回味,不说了不说了……”

  

  小姑娘这才满意颔首:“算你识相,不过白冰块儿本就不是以貌取人的人,否则这十几万年来爱慕他的女君不可胜数,他早就不知道换了多少仙侣了。你这主意不成,再想个好的。”

  

  玄一自觉惹不起这位刁蛮无理的怀春少女,于是兢兢业业的继续道:“……不在意外表的男人,通常更注重灵魂上的契合,最好两个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

  

  “你那位祖神亲爹当年对几位真神管教甚严,白玦又自小天赋极高,平日里除了修行灵力就是博览群书,可谓涉猎经史兼有才干。”

  

  难得听魔尊夸一回白玦,上古在一旁与有荣焉的疯狂点头赞同:“没错没错,白冰块儿就是这么的文韬武略无所不能!”

  

  玄一无奈的对着一脸花痴相的小姑娘翻个白眼:“你这一万年的时间既然不能修炼灵力,那应该有大把时间学习,想必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一定样样精通吧?”

  

  小姑娘闻言,脸色瞬时变得前所未有的难看:“你好歹也是一界之尊,怎么说话专戳人肺管子?谁说不修炼灵力就得勤学苦读啊?吃喝玩乐无所事事它不香吗?”

  

  自来镇定自若的魔尊又被小主神给整破防了,迟疑着追问:“你不会告诉我,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你样样稀松吧?”

  

  自尊心很强大的上古嘴硬的表示:“倒也没有样样稀松,关于书法我还勉强算得上精通,要知道我的字可是炙阳手把手教的。炙阳的字你应该知道,满神界也是数一数二的。”

  

  玄一若不是被缚住双手,此刻一定忍不住扶额叹气了,好在他的嘴没被堵上,因而嗤笑道:“若是你的祖神亲爹还在,看到你这副不学无术的模样,大概会被气到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了。”

  

  看玄一竟然连祖神都耻笑上了,上古哪还能忍,立马倒打一耙道:“这还不是要怪你!”

  

  “关本尊什么事?!”玄一觉得自己实在冤枉:“你一不是本尊带大,二也不是由本尊教养的。”

  

  向来伶牙俐齿的小姑娘振振有词道:“要不是你七万年前祸乱众生,祖神怎么会踏破虚空而去,只留下一口混沌之气在乾坤台上。以至于我生来就灵力低微神脉不通,什么都学不好!你就是罪魁祸首本首,还好意思在这说风凉话!”

  

  无可辩驳的魔尊沉默片刻,生硬的转移了话题:“兴趣相投这条路是走不通了,本尊再给你换一个!白玦那般古板守旧的性子,应当喜欢温柔似水体贴柔顺的女君,你……”

  

  想到小姑娘方才的种种表现,玄一及时改了口:“这条也当本尊没说过……要不你自己说说,你有没有什么与众不同或是颇有造诣的地方?”

  

  上古托腮想了半天:“撩鸡逗狗、看戏喝酒、掷骰子推牌九算不算,跟着天启月弥一万年我好像没学会别的。”

  

  玄一这次是真的沉默了,小姑娘也心虚的不再开口,两人大眼瞪小眼了许久,到底是玄一虚长十几万岁,咬咬牙道:“罢了,好歹你有一样,是他人无法比拟的。”

  

  小姑娘这个当事人也十分好奇:“是什么?”

  

  “你的身份、地位、权势!你可是未来的混沌主神,三界之中还有谁能比你更尊贵!”

  

  “所以呢?”

  

  魔尊缓缓露出邪魅笑容:“所以你可以仗势欺人,用你主神的权势威严让白玦从了你。”

  

  小姑娘怔了半晌,口中喃喃道:“我真是信了你的邪!竟然浪费大半日的时间在这里听你胡诌八扯!”

  

  小姑娘说完甩手就要离开,走了没两步又犹豫着顿住脚步,回过身来苦恼的望向玄一:“白玦可是真神,又是神界修为最高的战神。我就算是主神,他也不怕我呀。”

  

  玄一恨不能从缚神台上跳下来给小姑娘鼓劲加油:“等你从九幽回去,你就是神界实力最强的人了。再说了,就算白玦威武不能屈,不畏权势,你还可以……”

  

  上古急不可耐的追问:“还可以怎么样?你快说呀,做什么吞吞吐吐的!”

  

  即便是厚颜无耻惯了的魔尊,在才一万岁的小丫头面前也有些不好开口,轻咳两下才低声道:“……你还可以霸王硬上弓,到时候生米煮成熟饭,他不就是你的人了么。”

  

  “啊?”上古不好意思的捂住脸:“这不大好吧,再说了强扭的瓜不甜。”

  

  “你管它甜不甜,解渴不就是了。”

  

  “有道理!”

  

  小姑娘偷笑几声随即又想起什么似的狡黠的冲玄一挑了挑眉道:“你这么有经验,难不成以前也扭过瓜?”

  

  玄一不屑一顾的冷哼一声:“本尊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即便现在爱慕本尊的人也一抓一大把,还用得着强扭?只是本尊无心那些情情爱爱罢了……话说回来,若是本尊当年能遇到像你这样有趣的小姑娘,或许也会动了凡心吧。”

  

  听了这话,原还笑嘻嘻的上古立时变了脸色:“你竟敢连本尊也拿来说笑,信不信以后我不来找你聊天了,让你一个人挂在这孤独寂寞冷去!”

  

  被威胁了的玄一垂眸微笑,一副不以为然的模样,却到底没再说什么。倒是小姑娘又皱起眉头:“还有,你今日怎么这般好心,不像你魔尊大人平日的风格。”

  

  玄一无语望天:“都说了本尊爱好做媒,不求所图。而且,只要想到白玦那个性子以后可能会被你吃的死死的,本尊就觉得十分有趣。”

  

  小姑娘鄙视的看了看玄一:“就知道你唯恐天下不乱,不过你放心,就算本殿下要追夫,也要等三界太平之后再说。”

  

  “小主神果然胸怀大义,真是三界苍生之幸。”

  

  玄一调侃了小姑娘一句后突然又正色道:“上古,本尊与你颇有眼缘。你有没有发现,其实咱们两个骨子里有许多相似之处,若是你早出生几万年,本尊一定会是你最亲近的兄长和朋友。”

  

  小姑娘也缓缓肃正神色,少有的淡淡的语气竟莫名让玄一想到了白玦:“怎么可能,若你一直好生待在神界,这世上就不会有我的存在了。”

  

  “玄一,本尊要多谢你,在九幽的这段时日对我助益良多,可是若你再生出不该有的心思或是放任魔族为非作歹祸乱三界,本尊绝不会对你手软。”

  

  魔尊嘴角浮起一丝诡秘笑意:“小丫头,等你有一天接掌了主神之位再说吧,不过,咱们应该不会有兵刃相接的机会。”

  

  “你这话什么意思?”小姑娘的语气里不无嘲讽:“别告诉我,你在缚神台悬了几日就改换了心性,自此以后会安分守己的偏安一隅,永永远远的待在九幽不再横生祸端。”

  

  玄一仿佛突然失了同小姑娘聊天的兴致,敷衍的说道:“以后你会明白的……行了,本尊今日有些累了,慢走不送。你的混沌之力快要练至大成了吧,到时候别忘了来向本尊告别。”

  

  上古痛快应下:“放心吧,我到时候一定会好好来向你道别的,好歹在九幽这段时间,咱们也算朋友一场了。”

  

  不知是不是被朋友二字触动了心肠,玄一忽地又坏笑起来:“朋友一场,本尊干脆就帮人帮到底,先为你幻化出一个白玦,让你练练手如何?”

  

  “用不着!”恼羞成怒的小姑娘拧着眉悻悻道:“你少在这看热闹不嫌事大了!我要去练功了!再见!”

  

  见小姑娘冲自己挥挥手真的要离开,玄一忽地再次开口:“上古!”

  

  小姑娘不耐烦的转过头:“又怎么了?”

  

  “等你回了神界,记得一定早些去找白玦表白心意……”

  

  “你好啰嗦!”上古似是有些害羞,不过还是笃定的对玄一道:“不管早也好晚也罢,我相信我一定会和白玦在一起的,也算不枉费你这位大媒的一番苦心了。”

  

  小姑娘说完便扬扬手潇洒离去,许久过后,缚神台上才传来一声幽幽叹息:上古,但愿你能让本尊第一次做媒就有个圆满结局……

评论(8)

热度(1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