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古玦】只要功夫深,冰块变夫君

小殿下追夫秘籍来了。


上古羞红着脸庞悄声告诉月弥自己喜欢上了白玦时,月弥同情的看了她半晌才道:“小祖宗,你这是在自讨苦吃啊。”

  

  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白冰块儿是什么人?清冷孤傲、不近人情,莫说是女君了,素日里恨不得连只母蚊子都不许近身。这十几万年,爱慕他的女君不胜其数,可结果呢?连个能踏进长渊殿大门的都没有!”

  

  上古闻言大喜:“这么说,我已经比其他女君有优势了,起码我进了长渊殿。”

  

  看着这般盲目乐观的小姑娘,月弥欲言又止:算了,也该让这个蜜罐里泡大的小姑娘尝尝世间疾苦了。只希望冷酷无情的白玦不要把上古伤的太深,不然她拼着逃去下界做散仙,也要同白玦大战一场替自家小祖宗出气的!

  

  月弥的这些打算上古自然不知,她早就蹦蹦跳跳回了长渊殿,只是小姑娘还未踏进殿门,便迎头撞上了行色匆匆的红日。

  

  红日一见到小姑娘就面露惊喜道:“小殿下,小神刚要去寻您呢,可巧您就回来了。”

  

  小姑娘一脸好奇:“是有什么要紧事么?”

  

  没等红日回答,白玦便从殿中走出来,淡淡的望着她道:“本尊决定带你去瞭望山修行。”

  

  “怎么突然要去瞭望山啊?”小姑娘下意识的想要拒绝:“咱们不是在神界修炼的好好的吗?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偷偷跑去找月弥天启玩了……”

  

  白玦依旧一副淡漠神情,定定的看着上古不作回答。明白反抗无用,小姑娘退而求其次的表示:“那我回去收拾一下,明日就去成不成?”

  

  “不用等到明日,红日会备好一切的。”白玦说完便牵住小姑娘的皓腕瞬时离开了神界。

  

  自那日被带到瞭望山,已经过去半月有余,上古也渐渐适应了离开神界的生活。而且因着瞭望山只有他们三人在此,没了诸多教条规矩,小姑娘也越发释放天性,在白玦面前彻底没了伪装。

  

  这一日,上古照旧在白玦的监督下于后山竹林中练习浮云剑法。半晌过后,满头大汗的小姑娘气喘吁吁的跑到白玦跟前,拿过他的杯子便将茶水一饮而尽。

  

  白玦微微蹙起眉头:“这是本尊的茶盏。”

  

  小姑娘浑不在意的点点头:“我知道啊,不要那么小气嘛,一盏茶而已。”说完坐到白玦身旁双手托腮趴在桌上,眨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道:“白冰块儿,我饿了。”

  

  无奈的叹了口气,实是拿小姑娘没办法的白玦神尊转身吩咐红日道:“给小主神取些点心来。”

  

  “等等,”小姑娘拦住红日,嘻嘻笑着看向白玦:“我不要吃点心,我想吃下界的三鲜小馄饨。”

  

  白玦恨恨的瞪她一眼:“你这好吃的德行什么时候能改!”

  

  上古不以为然的撇撇嘴:“做什么要改?所谓‘食色,性也’,我这还只‘食’没‘色’呢。”

  

  听了这话,白玦只恨不能去捂小姑娘的嘴,拧起眉毛轻斥道:“越发胡说了!你是未来主神又是女君,这种浑话也是能说出口的?!”

  

  看白玦真的生气了,小姑娘极有眼色的服了软:“知道了,以后不说了。”接着又扯住他的衣袖小心翼翼道:“所以,我能不能吃小馄饨啊?”

  

  白玦抬眼望去,往日里金尊玉贵的小主神因着刻苦修炼一张俏脸晒得通红不说,额上还缀满未消下去的细密汗水。自来了瞭望山后,小姑娘晒黑许多也消瘦了许多,只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越发明亮,此刻正蕴满笑意看向自己。

  

  冰冷坚硬了十几万年的一颗心忽地就软了几分,在红日惊讶的目光中,白玦颔了颔首:“罢了,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嗯嗯嗯,”上古瞬时展开明媚笑颜,调皮的冲白玦䀹了䀹眼睛道:“保证下不为例!下次我绝不吃馄饨了……改吃樱桃毕罗!”

  

  看白玦又露出不满的眼神,小姑娘赶忙拉着红日跑开:“我再去练会剑,你在这慢慢喝茶吧。”

  

  没走几步远,小姑娘就迫不及待的同红日嘀咕起来:“……红日,你顺便再偷偷帮我买些蜜饯、花折鹅糕还有神仙饼回来,到时候咱们两个一起吃!”

  

  未及蹙紧的眉眼缓缓舒展开来,素来冷若冰霜的白玦神尊终是被淘气精怪的小姑娘惹得一片开怀,浅浅笑出声来。

  

  许是吃了小馄饨加糕饼的缘故,上古今日练功格外卖力,到了入暮时分才收了古帝剑对着白玦遥遥招手道:“我累了,咱们回去吧。”

  

  白玦站起身走了几步,却发现小姑娘还待在原地没有动弹:“不是要回去了吗,快走啊,待会天黑了某人又要害怕了。”

  

  被揶揄的小姑娘皱皱鼻子:“我走不动了,你过来牵着我。”

  

  “什么?”白玦被小姑娘的要求吓了一跳,有些不自在的别过脸去:“莫要耍赖了,快走。”

  

  娇纵惯了的小姑娘看他不过来,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口中哼道:“你不牵我,我就坐在这里不走了。”

  

  三界之中还从未有谁敢在白玦面前这般放肆过,他又向来经不得激,因而冷了脸道:“那你就在这里待着吧,本尊就不奉陪了。”

  

  “你!”被炙阳天启捧手心里娇养着长大的上古没想到白玦真的要扔下自己不管,情急之下捂着脚踝惊呼一声:“哎哟,我的脚!”

  

  白玦听她的喊声不似作伪,耐着性子问道:“你的脚又怎么了?”

  

  小姑娘可怜巴巴的回道:“好像被什么咬了,好疼……”

  

  不料白玦却瞬时慌了,大步流星地来到小姑娘身旁蹲下身道:“让我看看,竹林里虫蛇颇多,可别被咬伤了!”

  

  下一秒,白玦的手腕便被牢牢抓住,小姑娘得意的抬着下巴道:“看来你还挺担心我的嘛,我还以为你真的不管我了呢。”

  

  白玦这才反应过来上古是在诓骗自己,一时间恼羞成怒,本打算甩下她径自离开,无奈手臂被小姑娘紧紧抱住,只得沉着一张脸不去理她。

  

  小姑娘看他这般模样,放软了语气道:“你生气啦?谁让你真要把我扔下的……”少女纤细柔软的手指轻轻勾住白玦的手掌,微凉指尖在他的掌心来回摩挲:“我今日练功这么刻苦,手也酸脚也痛,真的走不动了。”

  

  掌心处的微痒酥麻一路横冲直撞萦绕到了心间,白玦定了定心神才作出淡然表情看向娇滴滴的小姑娘:“怎么就这般娇气,这副样子以后要如何佑护三界照拂苍生。”

  

  小姑娘不服气的撅起嘴巴:“现在我不是已经在努力修行了吗,你要先照顾好我,我才能专心修炼早日接掌主神之位啊。”

  

  自来寡言少语的白玦哪能说的过伶牙俐齿又最会强词夺理的小姑娘,幽幽叹了口气,伸手把她搀扶起来,又任她拉住自己的手:“现在可以走了吗?”

  

  得偿所愿的上古这才开心起来:“可以可以,咱们快回去吧,天都要黑了。”

  

  白玦忍不住点了点小姑娘的额头道:“你还好意思说,若不是某人耍赖,我们早就回去了。”

  

  小姑娘只嘻嘻笑,摇晃着同白玦牵在一起的手臂蹦蹦跳跳着往竹寮走去……

  

  自那日之后,上古同白玦单独相处时,行为便越发亲昵。白玦先还有些抗拒,但小姑娘却我行我素依旧黏他黏的很,时间久了白玦也就听之任之甚至习以为常了。

  

  以至于九幽一战之后,小姑娘负气不再到长渊殿修行时,白玦竟觉得无所适从,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想念那个日日陪在自己身边、动不动就扯住自己不放的小姑娘。

  

  特别是在听紫涵说小姑娘伤势一直未愈后,白玦忧心更甚,连夜炼制了丹药,顾不得更深露重匆匆去了朝圣殿。

  

  远远的,白玦就看到了伫立在殿前的那抹朝思暮想的纤细身影。快步走到她跟前,白玦放柔了语调轻声问道:“夜深了,怎么还没歇息?”

  

  小姑娘乍然看到白玦有些惊喜,但随即又冷冷的转过身去:“要你管。”

  

  白玦一时有些语结,他叱咤三界数万年,何时向谁低头道歉过,更不晓得要怎么去哄上古这般尊贵娇纵的小姑娘。

  

  顿了顿他才又低声道:“我听紫涵说你的伤还没好,就特意给你制了几丸丹药,不光能治外伤还能增加灵力,拿着。”

  

  见小姑娘赌着气无动于衷,再加上两人平日里也亲昵惯了,白玦便径直拉过小姑娘的柔荑,将药瓶放进她手里。

  

  上古看着白玦竟顺势握住自己的手不再放开,心中隐隐有几分欢喜,似笑非笑的斜乜他一眼道:“你不是说,衣衫所及之处皆不可碰么,现在又是在做什么?”

  

  白玦面上一红,却依旧紧紧握住小姑娘的柔荑:“反正,咱们也牵过许多次手了。”

  

  “呸!那你还骗我,以后不让你牵了。”只是小姑娘嘴上虽如此说,手上却并没有任何动作。

  

  白玦见状赶忙趁热打铁道:“不生气了好不好?我向你保证,日后就算没有玄一,你的事情我都会用心对待,这件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上古一向是个很好哄的小姑娘,又见清高孤傲的白玦连连在自己跟前伏低做小,心中早就不生气了。可面上还是作出一副傲娇模样,学着白玦往日的腔调道:“罢了,只这一次,下不为例!”

  

  话音未落,小姑娘自己就撑不住先笑起来,缓缓向前走一步挨得白玦更近了些,笑意妍妍的望着他道:“这几日,你有没有想我?”

  

  白玦不意小姑娘突然问出这话,下意识的点过头后才反应过来,登时就红了耳根,再看身前得了答案的小丫头早已掩唇偷笑,像只可爱狡黠的小狐狸。

  

  看她总算在自己面前恢复了往日古灵精怪的模样,白玦也心情大好,按捺不住对小姑娘的满心爱怜,伸手拂了拂她鬓边被夜风吹乱的碎发道:“好啦,起风了,你身子还没大好,快回去休息吧。”

  

  “不要,”小姑娘摇摇头,伸手指了指漫天星辰道:“我还要继续看星星呢。”

  

  白玦抬首望了望璀璨星河,柔声哄着小姑娘道:“瞭望山的星星才最是好看,待你好了,我带你去看。”

  

  “真的?”小姑娘来了兴致,“我现在就要去。”

  

  “不成,现在太晚了。”

  

  上古见白玦不允,立时甩开两人相握的手:“我就要去!你方才还说以后我的事情你都会用心对待,现在让你带我去看星星你都不愿意……”

  

  “好好好,”白玦无奈的拉住小姑娘的皓腕:“怎的又生气了,我带你去就是!”

  

  小姑娘这才回嗔作喜,亲昵的抱住白玦的手臂道:“那还等什么,快走吧!”

  

  忍不住捏了把小姑娘圆团团的脸颊,白玦恨恨道:“你呀,近来真是越发任性了。”

  

  小姑娘娇娇的呼一声痛,揉着脸表示:“还不都是你纵的,教不严师之惰,你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这番颠倒黑白的说辞让自来见多识广的白玦也瞠目结舌住了,怔了怔才气极反笑道:“你呀,若论狡辩的本事定是神界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哎呀,别管什么第一第二了,去看星星才是正经!”

  

  因着设了结界的缘故,瞭望山的夜晚显得格外幽静。上古和白玦并肩立于山顶之上,看着碧落苍茫星河璀璨,顿觉悠然自得心旷神怡。

  

  只是山上到底比别处清寒,再加上夜风凛冽,不多时白玦就感觉到身侧的小姑娘在微微颤栗。下意识往她身边挨得更近了些,继而开口道:“夜深了,咱们回去吧。”

  

  小姑娘不情愿的皱起眉头:“可是,我还没看够呢。”

  

  “你身上有伤未愈,若是再着了风寒可怎么办?”白玦俯下身好言劝着小姑娘道:“等你养好了身子,咱们再回瞭望山来修炼,到时候你随时都可以来山顶看星星。”

  

  上古冲白玦粲然一笑:“没事啊,我找个暖和的地方待着就是了。”

  

  白玦诧异道:“这荒山野岭哪来的暖和地方?”

  

  小姑娘璀璨笑颜里带着些许羞赧,倏地张开双臂环住白玦的精瘦细腰,浅绯色脸庞跟着靠在他胸前道:“就是你怀里啊。”

  

  怀中的少女纤袅娇软,瞬时让清冷孤寂了十几万的白玦神尊僵直了身子,慌张无措了半晌才讷讷开言:“上古,本尊不喜你靠这么近……”

  

  “真的?”小姑娘仰起脸意味深长的看着白玦道:“那你心跳那么快做什么?还有,你脸好红。”

  

  白玦闻言更是慌乱,磕磕巴巴的解释:“此处颇热的,所以本尊才会脸红心跳。”

  

  小姑娘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原来如此啊。可是,我好冷。”

  

  自来古灵精怪的小姑娘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情,明知她是在调皮作怪,白玦还是止不住的怦然心动,抿了抿忍不住上扬的唇角,抬起手臂把小姑娘紧紧护在了怀中……

  

  自打上古跟着白玦学艺,大半时间都待在瞭望山中。这次因着在九幽受伤,自小把她捧在手心里宠大的炙阳天启心疼到不行,硬是把小姑娘留在神界,让她彻底养好了身子再回去修行。

  

  这下可高兴坏了陪伴在小姑娘身边万载时光的星月女神,这些日子她日日都要跑到朝圣殿同上古一起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仿佛又回到了以前逍遥自在的时候。

  

  这天一早月弥又抱着一堆话本子来到朝圣殿,等了小半天,上古才打着哈欠从寝殿出来。

  

  看着小姑娘眼下一片青黛之色,月弥担忧的问道:“夜里没睡好吗,是不是伤处又发作了?要不要让药仙过来给你诊治一下?”

  

  “不用不用!”小姑娘连连摆手,然后拉着月弥一起窝到美人榻上,嘻嘻笑着同她分享自己的秘密:“我昨晚去看星星了,直到子初才回殿就寝,所以才没睡好。”

  

  “看星星,和谁一起去的,怎么不叫上我?”

  

  小姑娘笑的分外甜蜜:“当然不能叫上你了,因为我是和白冰块儿一起去的。”

  

  月弥惊讶的瞪大双眼:“白冰块?他、他竟然陪你去看星星,乖乖隆地咚,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白玦神尊吗?!这么说,你们两个真的好上了?”

  

  上古谦虚的表示:“还不算啦,不过已经有了不小的进展。”

  

  同白玦相识数万载的月弥实在不敢相信他竟然会被眼前的小姑娘给融化,于是两眼烁烁的追问道:“你怎么把那冰块给拿下的,快同我仔细说说。”

  

  小姑娘认真想了片刻才道:“其实很简单,我同他在一起时就是耍赖了一点、黏人了一点、厚脸皮了一点而已。”

  

  月弥半信半疑的看着上古:“你没骗我吧?我可是看了几万年话本子的,从没见哪个女君能靠耍赖厚脸皮追到心上人。”

  

  被质疑的小姑娘很是不爽,双手叉腰反驳道:“你看了几万年话本子有什么用,到现在还不是照样单身。”

  

  星月女神沉默了,许久后才喃喃了一句:“杀人诛心。”

  

  “虾仁猪心?”上古听的一脸疑惑:“这是下界新出的美食么,好吃吗?”

  

  月弥白她一眼:“你就知道吃!我说的是杀人诛心!你跟着白玦别的没学会,他的毒舌倒是学了个十成十!”

  

  小姑娘嘿嘿一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何况我和白玦又是天上地下独一份儿的亲近。”

  

  看她一副得意模样,月弥忍不住凑过去八卦:“有多亲近,难不成你们两个已经牵过手了?”

  

  小姑娘若是有尾巴,此刻怕是都要翘到天上去了:“不止哦。”

  

  “不止?!”月弥瞬间激动的跳起来:“你俩不会已经抱过了吧!”

  

  上古眼角眉梢皆是笑意,脸色绯红的点了点头:“昨晚看星星时刚抱过。”

  

  月弥看向小姑娘的眼神里写满膜拜:“小祖宗,你可以啊!我是知道的,那冰块儿生性最厌女君,现在竟然同你牵手拥抱,我简直不敢想象。”

  

  小姑娘洋洋自得道:“现在知道本主神的厉害了吧!”

  

  看看四周无人,月弥又压低了声音问道:“我之前让你直接亲白玦,看看他的反应,你亲过了没?”

  

  上古遗憾的叹了口气:“还没找到机会,不过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久的将来本主神一定会亲到白冰块儿的!”

  

  自月老祠回来,已近入暮时分,上古哼着小曲进了殿,一眼就看到了殿中负手而立的白玦。提着裙子小跑过去,小姑娘惊喜的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白玦挥挥手示意周围的侍女退下,然后才熟稔的携了小姑娘的手并肩坐到宽大的美人榻上,沉吟着开口道:“上古,我有话想同你说。”

  

  小姑娘乖巧的点点头:“你说就是了。”

  

  不同于小姑娘的欢欣自在,白玦的神色凝重又严厉:“上古,你同我说实话,今日我考评你和雪神时,你是不是作弊了?”

  

  “嗯。”上古低低的应一声,随即又刁蛮无理的嘀咕道:“你当时不就看出来了吗,做什么现在又要问我?”

  

  白玦闻言皱起眉头:“我当时不点破,是要在外人面前给你留几分颜面。但你作弊的行径让本尊很是生气……”

  

  在等小姑娘回来的时间,白玦就已经想好今日定要好好训诫她一番,却没料到才刚讲了两句,小姑娘就突然凑过来,吧唧一口亲在了自己的侧脸上。

  

  一时间白玦又羞又恼,带着几分气急败坏轻斥向正因得逞而偷笑的小姑娘:“你这丫头,又在肆意妄为!”

 

  小姑娘一副无辜模样:“你今日那般偏向于我,我很是欢喜,所以亲你一下表示谢意。你不要放在心上,继续、继续。”

  

  白玦无奈的瞪她一眼,轻咳了几声努力镇定下来:“……你身为未来主神,应当为三界苍生做出表率……你又做什么?”

  

  再一次偷袭成功的小姑娘振振有词的回答:“还是亲你啊,你长得这般好看,让我情不自禁嘛。你不用管我,继续说你的便是。”

  

  被亲的心猿意马的白玦神尊哪还说的下去,竭力冷着一张脸,不去看眼前娇俏讨喜的小姑娘:“你这样一直捣乱,本尊还怎么说。”

  

  又会耍赖又爱黏人的上古见白玦仿佛真的生气了,急忙伸出手臂环住他的颈项,语气软糯的撒起娇来:“因为我喜欢你嘛。”

  

  小姑娘娇滴滴的告白让内心早已澎湃的白玦再也无法冷静克制下去,悄悄圈住怀中人纤细的腰肢,清冷矜贵了十几万载的白玦神尊缓缓低下头,对着上古巧笑嫣然的脸庞青涩又温柔的吻了上去。

评论(7)

热度(1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